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8364|回复: 1

[车友杂谈] 全球首个飞行汽车适航证颁发,对驾驶员要求有点高,得会开飞机?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24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这样一句话,那就是“要想富,先修路”,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有了路,交通才能发达,交通发达了,自然能够带动经济上涨。
    而要说起交通,汽车的诞生无疑是其中一个重要转折点,它改变了我们的出行方式,让我们的出行空间变得更加广阔。
    不过汽车的诞生也不完全是好事,比如它带来了一系列令人头疼的问题,比如交通事故,交通拥堵,空气污染等。
    而尤其是交通拥堵,目前很多一、二线城市都颁布了限购令和限行令。于是就有人想,既然陆地上交通拥堵,那么能不能研发一种飞行汽车,直接从空中飞行到达目的呢?
    近日,全球首个飞行汽f车适航证正式颁发,意味着飞行汽车也将可以和普通汽车一样正式上路,只不过它对驾驶员的要求有点高。
    全球首个飞行汽车适航证颁发
    根据新浪汽车1月23日最新消息,近日美国联邦航空局(FAA)颁发了全球首个飞行汽车适航证,吉利科技集团的大力飞行汽车 Transition(TF-1)成为首个取得该证件的飞行汽车。
    据悉,大力飞行汽车 TF-1目前仅限载2人, 它的巡航高度可达 3000 米,速度可达 167km/h,航程也高达670 公里,就性能上来说和普通汽车已经没有太大差别。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飞行汽车不是一般人能够驾驶的,由于飞行汽车和飞机一样需要助跑才能起飞,所以要求驾驶员必须同时拥有飞行驾照和汽车驾照才能上路。
    相信仅是这一点就足以让大部分普通人驾驶飞行汽车的愿望落空(初中以上学历即可考取飞行驾照,但是根据情况费用10几万到几十万不等)。
    不过飞行汽车如此严格也是可以理解的,不仅是因为全球各地对飞行设备都有管制,还因为飞行汽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那么车上人员生还的概率几乎为零。
    大力飞行汽车订单被抢购一空
    据悉,此次获得全球首个飞行汽车适航证的吉利集团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就实现了首批飞行汽车量产。
    该车被命名为Transition,性能十分强悍(可在3000米以上高空飞行,最高时速可达322km/小时),预售价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4.4万,目前首批订单已被抢购一空。
    当然,这个售价就目前来看还是偏高,如果想要普及,那么价格至少得降到30万人民币左右。
    另外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该适航证是美国联邦航空局颁发的,但是吉利集团却是一家正宗国产企业,同时吉利集团也是我国首家民营汽车企业。
    所以从某个方面来说,吉利集团绝对是中国飞行汽车领域的骄傲。
    写在最后
    据悉,中国汽车销量已经连续10年蝉联全球第一。
    此外,根据中国交通管理局的信息显示,截至2019年6月份,我国机动车保有量高达3.4亿辆,占机动车总量的74.58%,并且这个数量和比例还在不断增长。
    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往后我们的交通拥堵问题会更加严重,而这势必会加速飞行汽车的发展。
    或许要不了10年,我们在大街上就可以打到飞行汽车了!

    " P$ r: t3 K$ _! i0 y0 l1 u
    . U  I+ A6 ?8 a- ~3 S% v/ \8 L& |0 @9 T" B
    & O% w; m5 [( ?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25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5-1 04:28 , Processed in 0.190777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