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6847|回复: 1

[车友杂谈] 为什么很多车都取消了雾灯?如果你觉得是为了减配,那就错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24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确切地说,现在很多车型取消的是前雾灯,但后雾灯一定是保留的,否则它根本无法上市销售。取消前雾灯的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种:
    1、法规并不对前雾灯有强制要求
    根据国标GB4785-2007《汽车及挂车外部照明和光信号装置的安装规定》的要求,前雾灯之要求选装,只有后雾灯才是必须配备,数量可以是1个也可以是2个,对于布局在哪里没有特殊要求。
    既然不装前雾灯也不影响车辆正常销售,那么很多车企为了降低成本自然就会取消掉那些低配车型上的前雾灯,而只在高配车型上保留。更有甚者连高配车型上也取消了。
    2、前雾灯的功能可以被日间行车灯替代
    雾灯的作用主要在于它的强穿透性,可以在雾气当中更明显地被外界看到。而现在大多数车型上已经使用了LED日间行车灯,虽然LED光源的穿透性不如雾灯,但亮度更强,同样可以起到警示作用,因此就取消了独立的雾灯。所以说并不是取消前雾灯就一定是减配,比如奥迪A3配了前雾灯,但A8L因为配了最新款的LED大灯,反而没有配备前雾灯。
    3、前雾灯会影响保险杠造型
    独立的前雾灯大多都放在前保险杠都下部,往往会破坏保险杠造型都整体性,因此很多车企为了提升保险杠都设计感都取消了前雾灯,转而用通风口来代替,为前轮刹车盘散热,不仅可以提升美观度,还可以提升安全性。比如雷克萨斯LS500就是典型例子,前脸看上去非常犀利。
    4、误开前雾灯容易影响对面车道视线
    前雾灯并不是“有总比没好”,因为雾灯是专为大雾天气而设计的,如果在无雾天气驾驶员错误地打开了前雾灯,那么它强大的穿透性就会导致对面的司机出现眩目,在有些地区不按规定使用雾灯甚至会受到处罚。既然如此,现在很多厂家也干脆取消了手动前雾灯,转而将它和LED日行灯集成在一起。
    5、为什么后雾灯只有一个?
    前面说的都是前雾灯,最后再来说说后雾灯,虽然后雾灯不能取消,但很多车型都只保留了一个。很多人觉得这也是为了减配,但其实并不是,因为后雾灯主要是起警示作用,一个足以发挥它的功能,而且单侧不对称的雾灯更加容易引起后车司机的注意,相反两侧如果都有雾灯反而容易和刹车灯混淆,起不到警示作用。

    7 |; [& e# S) J) y' b: R0 }8 H* D7 q* a& D5 j

    2 n, Y0 }5 `4 _! x2 v# u7 O# Y
    ! E- p+ D  U& z  u" H$ A( j8 s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25 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5-1 02:29 , Processed in 0.152792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