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4167|回复: 1

欠债不一定还钱,债务违约竟是合理的?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24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如果我问你欠债是否一定得还钱?这个问题是不是很清奇?
    我再告诉你,我研究欠债不还的问题就是为了还清债务.......这个说法是不是很奇葩?
    下面我会娓娓道来。
    首先我是个毫无背景和资源的普通人,一没房二没车三没父母啃;我欠了三十万,现在还没工作......
    所以我查阅大量资料,如何解决燃眉之急!
    “噫.....!你个鳖孙,竟然想着违约这个方法躲避还钱。”好!上征信你等着吧....估计我的债权方手提“上征信”宝剑,心里暗暗这么骂道了。
    哈哈,我很无耐,可我现在只有这一条路选择了,而银行和某宝也只能和我妥协,不信?过几天我到了还款日,我就先拿某商银行试刀了.....
    为什么我敢这么做?
    我也是第一次这么干啊,但我已经立好了flag,每天记录我的还款之路,管他成功与否,这条路我没得参考,只能摸石头过河,给大家亲身示范了。
    其实不是我敢,而是我没得选,我已经积累了两年多欠款的人,从来也没敢违约过一次欠款,向来是拆东补西。
    好吧,回归正题——欠债不一定还钱,债务违约竟是合理的!
    我这里说的合理并不是说这种行为是对的,我坚决反对欠债不还钱这样的行为,在这里是说这样的情况存在,必然有其存在的价值!欠债不还和债务关系相伴而生,恰恰是债务违约的存在让债务市场可以正常运行,这就像自然界生存法则一样——弱肉强食不会破坏生态反而维持了生态的延续。另外债务重组是解决债务危机的重要方法,也是降低损失的一种策略。
    你个瓜娃子,在这里扯皮?
    我之所以这么说,还真不是张口就来,我昨天通宵查了相当多的资料学习而来。现在我就结合自身,从两个方面来解释我的行为。
    一.银行和某宝就是因为有我这样违约的情况出现才会那么挣钱!
    首先没有一个违约的市场是违背了金融“风险-收益均衡”的 ,所以理论上所有人都欠债还钱是不存在的。这里我特地了解了一些金融信息———债务的利息包括两个部分,时间价值和风险补偿,通常前者是比较固定的,后者是根据风险波动的,以我自身举例子。
    我现在问银行借钱1W块,我的年利率大概在18%左右,这还不算复合利率,而华为这样的大企业,拥有极高的信用和偿债能力,同样借1W块钱,华为的年利率可能就在5%或者更低。而这1W块钱里,我和华为在利息时间价值上的收益基本没有区别,造成表面上相差的13%(实际远超过这些),就是风险补偿带来的收益。
    试想,如果我和华为或者所有人都按照理想中的——欠债一定还钱,没有任何违约的话,那银行就使劲放贷款,我们也可以使用极低成本的贷款了,那如果所有人都这么搞,整个市场会变成啥样?全民超级债务,钱好借利息又低又一定会还上,那整个金融市场就崩溃了,然后其它危机也接踵而至。
    二.债务重组可以让借我钱的人损失降到最小。
    “呵!你欠钱不还,还是为我好咯?”银行的人又开始骂骂咧咧了......
    存在既是合理,如果你理解了我说的第1点,你会明白,我违约对于整个金融生态来说,是正常现象,而我相信银行会接受我违约的事实并达成新的还款约定。
    为什么呢?首先我说了我一没房,二没车,也没有成家,我欠的钱银行只能找我要,从我身上拿回去。正因为我这个情况,如果银行不同意我违约,达成新的还款计划(减免部分利息或延长还款周期),最多把我现在的资产冻结,可我有什么资产呢?无非是所有银行卡加起来的几百块钱.....这和我欠的债务相比,很明显达成新的契约,让我有还款的意愿和能力,早日还完欠款是明智的选择。
    对于我打算违约的情况,网友可能表示,银行上征信,以后影响你家人后代,贷款买房.....
    好吧,我连吃饭钱都要现在立马去挣,生存问题都没解决,你跟我说生活过的更好,买房生孩子的事.......就好比公司天天跟你谈理想,就是不涨工资一样——耍流氓啊....
    征信的问题或多或少一定会受到影响,但我们想想,现在有两个我,一个是还清债务,有过征信记录,但银行卡里是存款30W,另一个我,欠款三十万,信用卡零额度,还有网上其它贷款,没有征信违约记录,这两个我,再次找银行谈贷款买房,你是银行,你借给谁?
    最后我还是要特别强调一下,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我一定要把欠的钱都还了,但我目前只能选择这样的方法,当然前提是这样做没有违法。
      i- j! T8 l, ~; {3 ]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25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9 14:05 , Processed in 0.235130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