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5496|回复: 2

[转载空间] 放弃一个很喜欢却不合适的人是什么感觉?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22 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一个朋友轻描淡写地说,前男友突然来找自己聊天了。
      他们分手都好多年了。没有闹僵,所以还留着微信。男孩儿一股脑向她倾倒现今的生活场景,换了工作的城市,中间换了几个岗,现在工资比以前高很多了,而且有坐上公司一把手的势头,这些那些。
      就,挺成功人士的。
      朋友说,有点不敢相信他现在走了一条这么稳的路。而很久以前,我跟他分开,是因为他做事情太散漫无边了。
      “当时我严肃地问他,以后有什么职业规划?他回答,每个月几千的工资不就够了吗,吃吃喝喝,日子舒舒服服就过去了。气得我当时给一圈姐妹打电话,问她们这样的还有救吗。”
      她随即又解释:但我也只是惊讶他现在会对自己的工作做规划了。真的只有惊讶。
      我相信她的平静是真实的,唏嘘的倒是我这个看客。我在唏嘘,他们在一起好几年,因为一件当时觉得无法克服的事儿分开,现在这件事已经完美解决,但两个人已经被时间梳洗过好几遍,各自跑得那么那么远了。
      如今人海里仍能相见,只是两双眼睛看向对方没有了爱意缱绻,只剩被抽空了叹息的,柔和的安慰感。
      就是那种,远远地看着对方——“你过得还可以嘛”。
      我在想,时间是不是真的能偷走所有的情绪。最后所有的意难平,就像那种,一个贴着标签的空袋子,标签上写着“痛彻心扉”——所以你知道你痛过,你记得你痛过,但是打开这个袋子呢,里面什么都没有。
      时间把所有特殊的人,慢慢变换成特别不重要的人。

      ! g3 D% P7 f! `8 E7 T2 v

      ▼
      我很唏嘘还因为,我想起这么一段,在我的生活里还没有“粉丝”这种角色的时候,我曾经试过跟这样一个人在一起。
      其实我们俩都是素人。但我们都坚信,有一天我们俩,「会红」。我们一起畅想,以后攒上了名气,要一起接广告,要一起手挽手参加活动,这样那样,我们心目中的我们,是别人都看着又都够不上的人中龙凤,遇见彼此的时候的确是太年轻,看不见很多细碎的苦跟难,只觉得这段感情跟我们的前途一样,与世无双,光明无量。
      但年轻嘛。哪里逃得过命运扔来的绊脚石。反正也很好料到,在猜疑、争吵、各自妒忌和不信任对方的消磨中,我们在人海里走散。
      我后来算是「红」了,至少收入、认识的人、合作的平台,都有了质的提升。而他也一样。我看着他的主页,会想,“我就知道有这么一天”,会想,这么天资出众的人,注定会被无数的人看到和欣赏。
      我本来也还好。直到今天朋友说了前男友这件事,我突然有点难过了。怎么这样,在一起的时候想出人头地,后来真的各自出人头地了,故事里却没有了对方的身影。
      我是很慢地才体会到《爱乐之城》的后劲的,就是那种,我想站上舞台,你也很想,我们一起朝一个金光闪闪的舞台奔去,这段感情于是浸泡在我们对未来的无限憧憬里,我们自信地觉得,有种生活是我们要一起过上的。
      但Mia盈盈跃进名利场的时候,身边是没有Sebastian的。Sebastian的爵士乐酒吧,Mia也不是什么见证它诞生的第一个客人。

      
    ; }5 }( i9 Y; C0 @: k3 V

      ▼
      放弃一个喜欢但是不合适的人的时刻,是在感情里瞬时成熟的时刻,你终于体会到,长大的含义,原来是踩着一地的心碎往前跑。
      都是这样的,宝贝。让心碎搭成通往明天的桥,你才能看到更广阔的世界。
      某种意义上我会觉得,经历过「喜欢但不合适」的人是幸运的。因为只有在这种人身上,你会格外地倾注心力,你会感受到很纯粹的喜欢或者恨,你会懂得被心动牵着走的喜悦,和被心动欺骗的剧痛,人生中只有极少的阶段,能如此淋漓地为另一个人挥洒一切,过了之后,一切都褪色,没有什么好做书写和感慨了。
      人与人之间,这么脆弱,这么容易走散,而我们,是努力试过要建立一些无坚不摧的东西的。
      你现在能接受生活的庸常了,但曾经有一个人,试着和你一起跳出生活的庸常。他说,我跟你和别人不一样,我们会得到这个世界上最好,最真实的东西。

      
    $ i) C$ }$ o9 ?/ n

      你现在想想,多么飘忽的话啊,这几年里,你已经习惯于别人把最实际的东西给你,听烦了情话,也应付了种种疲惫,想起从前你会想笑,当时怎么这样,怎么就听进去这种话。
      但有时候,你会想起来,如雷贯耳般,他真的这么认真地说过这样的话。
      当时你也认真听。
    % `; o0 p* x: k5 k9 t$ Y/ J
    南通0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0-22 14:13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21-1-22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喜欢可以很简单,但是爱却不容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23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6 13:11 , Processed in 0.236856 second(s), 17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