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9361|回复: 1

[其它信息] 国内竹海景区中唯一的5A,坐拥近4万亩竹林,堪称中国最美竹海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20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说到竹海,相信很多人对奥斯卡首部华语获奖影片《卧虎藏龙》中周润发与章子怡在竹海中比武的画面,两个人在竹海中如蜻蜓点水般自由穿梭,打斗的场面尤为经典,令人记忆犹新。当然,作为李安导演的《卧虎藏龙》中这段竹海比武的画面,很多的竹海也在号称自己是其取景拍摄地,也正是因为这么大的ip,所以在所难免的会被蹭热度。
    其实在国内,有很多竹海景区,其中我们所熟悉的有:蜀南竹海、安吉中国大竹海、三峡生态竹海风景区、蔡伦竹海旅游风景区、宜兴竹海景区、赤水竹海生态风景区等等,这些都是国内较为知名的竹海景区,每一个竹海景区都坐拥着上万亩的翠竹。不过呢,虽然国内竹海景区众多,但是却有且只有一个竹海景区晋升为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它是哪个竹海景区呢?
    地处江苏、安徽、浙江三省交界之处的南山竹海景区,是国内竹海景区中唯一的国家5A级景区。那么它有什么不同之处,使得它能够在国内众多的竹海景区中脱颖而出,成为国家5A级景区呢?南山竹海,顾名思义就是以“竹海”为主要风景的景区。坐落于三省交界处的南山竹海,其地理位置有着先天优势,这里四周峰峦起伏,青山秀美,静湖清澈,是一处男的远离城市喧嚣的青山绿水之诗意和神韵的地方。
    因为地处于三省交界处,这里未被大肆的开发,所以境内的生态保护的完好,尤其是破石而出的竹子,在这里便安逸的生长起来,现在我们身临素有“天堂南山、梦幻竹海”的美誉的南山竹海,这里是一望无际的毛竹倚山抱石,千姿百态,形声雄浑,情趣别致。时至今日,南山竹海已经坐拥3.5万翠竹,万亩翠竹一望无垠。乘坐南山竹海最为经典的游览项目是南山索道,在空中俯视竹海,云雾缭绕,宛若仙境。
    登至山巅“吴越弟一峰”,可谓是“一脚踏三省”,因为这里是江苏、安徽、浙江三省交界之地,苏浙皖边区的风光尽收眼底,尤其一望无际的“绿色海洋”,一阵风吹过,吹动绿色的“海浪”,诠释了竹海磅礴的气势,不愧是号称“中国最美竹海”。
    素有“天堂南山,梦幻竹海”之美誉南山竹海,如果只是坐拥近4万亩的翠竹就可以晋升为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也确实很容易受到游客和网友的质疑。其实,南山竹海的美,不是用语言能够描述出来的,只有我们身临其境去感受,才能发现它到底美在哪里。当然南山竹海景区,可远不止竹海风景,景区以竹文化和寿文化为主题,对外开放的景点有:坝堤印月、竹筏放歌、夜营地、休闲村、南山寿泉、参天古株等。
    南山竹海,不仅有近4万亩的一望无际的竹海,其境内潺潺溪流、形态各异的竹木小屋以及民间传说中的仙山头、金牛岭、古官道、古代军事遗址等人文历史,其深蕴着青山绿水的诗意和神韵,是一处风景如画的风雅之地,才在国内众多的竹海景区中脱颖而来晋升为5A,成为“中国最美的竹海”!
    ) |# z% k4 C7 }# }& A( e7 j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22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17:48 , Processed in 0.216225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