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0406|回复: 1

[转载空间] 人到中年,单身和再婚哪个会更幸福?3个58岁中年女人说大实话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19 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记得周迅在《奇遇人生》中聊到自己的婚姻观。
      她非常羡慕父母的婚姻状态,自己也想追求婚姻的绝对美好,也坦然接受人生的复杂多变。
      现在想来人称“周公子”的她也是活得极其通透!
      “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
      身为女性相信从正真明白何为“爱情、婚姻“的那一刻,就已经在想象自己心目中婚姻最美好模样。
      那么进入中年,尤其是大龄剩女和离异女性对他们而言,单身和再婚哪个会更幸福呢?我们一起听听这3位大龄剩女的真实想法。

      9 r' a; X; Z8 q; c. X' C

      葛女士:
      现在我已经58岁了,我好不容易从上一段悲惨的婚姻中逃出来,又怎会轻易选择再婚。
      在我看来,婚姻真的是女人的坟墓,而我之所以会选择离婚,就是我如今的一切不幸和灾难都是被婚姻所赐。
      不幸的婚姻中没有谁是幸福的。
      我们是经家人介绍认识的,属于先结婚后恋爱的那种。
      我结婚之后才发现,我嫁的老公就是一个典型的妈宝男。起初我我一直以为可能是独子的原因,公婆一直很宠爱他,但是后来我才慢慢发现,并非如此。
      我老公就是那种自己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主,关键任何事情她都是毫无主见,要不要过结婚纪念日,何时要宝宝,都要征得她那位妈妈的同意才可行。
      可以说有没有媳妇无所谓,但是没了亲妈他寸步难行。
      说真的,遇到这样一个宝男,在家里分分钟都有让我窒息的节奏,完全感觉不到你是在跟他过日子,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是横在他们之间的小三呢。
      毫无主见就算了,而且你不能说他妈一句不是,否则他会联合他妈一起让你鸡犬不宁。
      因此,离婚之后我就铁了心,往后余生无论多么艰辛,我都不会再婚了,将就痛苦的婚姻还不如没有。
      我觉得一个人自由自在,不用顾忌任何的感受哦,就是单纯的做自己,开心又自在,活着不就是为了开心吗?

      + [8 j+ h$ W% A/ O* w5 \

      于女士:
      我说句实话,我已是接近花甲之年的人呢,说难听点,都是黄土埋半截的人,觉得没必要再考虑再婚问题。
      既然当初做了选择,就不会在一把年纪时再来一段婚姻。一直单身独来独往的我都已经习惯了一个人过。又怎么可能再次去尝试磨合或迎合别人搭伙过日子呢。
      就像我们朋友说的,一辈子一个人过,难免会与孤独为伍,可是放眼望去身边那些个结婚的人,又有几个人的婚姻是幸福美满的,谁又是真正幸福快乐的呢。
      一个女人幸福与否,跟她是否结婚无关,即使是义无反顾走进婚姻殿堂的女人,他们的人生也未必是十全十美,完美无憾的。
      而且我这个年纪,就算是要再婚,也是只能委身嫁给比自己年纪还要小的男人,这样明目张胆的姐弟恋也是很熬人的,还不如一个人单着更自在。
      都已经这个年纪了,真的没有必要再给自己找麻烦了,已经离过两次婚了,也是更加的明白自由自在的难能可贵。

      
    1 I' X) J7 \6 e6 E$ n: z

      郭女士:
      都一把年纪了,什么情呀爱呀的自己都觉得有点害臊了。虽然我也明白在晚年有一段婚姻的也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可是马上要60岁的大妈了,想要找一段称心如意又幸福美满的婚姻又谈何容易。
      而且这个年纪的男女双方找老伴儿,可以说目的性和功利性都是十分强的,而且大家的交际圈子也都非常有限,想要遇到一个好男人的概率是非常小的。
      即便是有幸遇到了也是给自己的后半生找一个麻烦,先别说在这个年纪再婚能否幸福,就是这种半路夫妻彼此间能否以诚相待都是问题。
      因此,在我看来,女人过了50多岁就真的没必要再婚了,婚姻也并不是女人的全部。
      尤其是当你经历过一次失败婚姻之后,你就会发现,人的一生并非只有结婚这一件事情才可以让你幸福。
      尤其是当你有足够的钱为自己的晚年生活买单时,你会发现其实单身也一样美好。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只有自己才不会背叛自己的。

      
    " Y0 G3 k5 t3 T3 s' A/ i

      以上3位女性的观点虽然都或多或少带有一些偏见,但是也从侧面反映出一些婚姻中最常见又最致命的现象:
      一段失败的婚姻,让她更加明白了婚姻生活的真正意义,自己眼前的一切风雨都是被自己心爱的男人和婚姻所赐。
      晚年打搭伙式过日子的婚姻,摆明了就是给自己的余生徒增烦劳和麻烦,指不定哪天突然间就成了彼此的累赘,从此相见两相厌,又回到了原点。
      在他们看来,半路夫妻都是坑,是很难交心的,与其在这个年纪看看寻找新的婚姻,还不如老老实实靠自己更实在。
      
    % \$ W. a. Q4 m' e% G# Z7 \+ Q: [
      写在最后:
      一个人爱你,他的眼里会有疼惜,如果不爱,就只有欲望”。——杜拉斯
      人们追求爱情,渴望婚姻,其实就是希望找一个心疼自己的人过一辈子。
      可是一个人幸福与否和年龄无关,和婚姻无关。拥有即安好,追求终得到,即使得不到,如此亦安好。
      遇见心疼你的人,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因为他记得你的喜好,在乎你的冷暖,会将你的喜怒哀乐都放在心上,绝不让你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
      和心疼你的人在一起,才能同甘共苦,过好一辈子。
      否则,无论你单身也好还是再婚也罢,都只会与幸福擦肩而过。
      愿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小美好、小幸福。
    5 S0 f/ G# a; O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20 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0 14:20 , Processed in 0.248838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