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69531|回复: 1

[宠宠杂谈] 狗狗“临死前”会做这5件事,其实是在和主人告别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14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和狗狗相处的时间长了,感情就会很深,所以很多主人都会担心狗狗会突然离自己而去,当你家老年狗狗突然做这5件事,其实它是在向你告别。
    一、狗狗一直在舔舐自己的身体
    随着狗狗的年龄的增大,身体各方面的机能也会有所下降。当它们的身体出现伤口是非常难愈合的。甚至还会出现腐烂的现象。
    所以有的时候,旧伤也会让它们十分难受,它们就会一直不停地舔舐自己的伤口。如果你家狗狗突然有种行为的话,主人一定要注意了,要及时帮它们处理,这也是狗狗向你们告别的一种方式。
    二、狗狗变成黏人精,走哪跟哪
    平时狗狗十分喜欢黏着自己的主人,当它看到好玩的,就会把主人抛弃们,自己跑上去玩了。当突然有一天你们的老年犬变成黏人精,走哪跟哪。
    这其实就是因为狗狗知道自己要离开人世了,所以想多陪伴狗狗,多看自己的主人两眼。
    三、狗狗会在家中不停巡逻
    大部分的狗狗很喜欢藏东西,看到它喜欢的都会偷偷藏起来,当你家老年狗狗有一天在家中不停地巡逻,然后把它藏起来的东西全都照出来的话,这其实是狗狗临死前的一个信号。
    说明你家的狗狗即将要离开人世了,想把它喜欢的东西给主人帮忙保管,这也是狗狗对主人的一种告别形式。
    四、食欲不振,甚至不吃不喝
    当狗狗进入老年期的时候,食欲是会有所下降,但也还是爱吃爱喝的。
    当如果有一天你家食欲不振,甚至出现不吃不喝的情况,那主人一定要注意了,那可能是狗狗临死前的征兆了,这也是狗狗跟你告别的一种方式。
    五、狗狗为自己寻找“最后的场所”
    病重的狗狗会开始远离主人,把自己隐藏起来。在农村的狗狗,大多数狗狗在死亡前都会离开自己生活已久的家,自己躲起来,静静地等待死亡,不想让主人担心。
    如果你家的老年狗狗突然就开始躲避你的话,或者是自己离开让你永远找不到的话,说明狗狗再向你告别。平时最好就是多跟狗狗做互动,互动时可以适当奖励狗狗一些羊奶酪零食,狗狗剩下的时光也会在开心的时刻度过的。
    如果主人想要狗狗的寿命更长的话,平常要选择一些蛋白含量丰富的狗粮,蛋白质是狗狗细胞组织的基础营养物质,能为狗狗增强免疫力。
    5 ]1 P% j9 d% {6 W( ]% x

    6 z0 }. u: C# `6 _3 B; I: g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15 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15:33 , Processed in 0.241396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