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95194|回复: 1

[资讯预告] 《心灵奇旅》首日排片仅为2.7%,上映19天票房超2.4亿,靠口碑逆袭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13 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12月25日,皮克斯制作的治愈系动画片《心灵奇旅》在中国上映。尽管这部电影的制作团队,曾经做出过《头脑特工队》,以及《寻梦环游记》这样的佳作,但是它并未因此获得影院经理们更多的排片。
    上映首日,《心灵奇旅》作为圣诞档唯一的动画片,却只有可怜的2.7%的排片。
    影院经理们更看好的是几部国产电影,刘德华、刘青云的《拆弹专家2》获得了37.2%的高排片,赵又廷、邓伦的《晴雅集》获得了32.2%的排片,杨颖、李鸿其的《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获得了12%的排片,彭于晏、辛芷蕾的《紧急救援》有10%的排片。
    不过,《心灵奇旅》上映一天,口碑就爆了而且是各大电影评分平台,都获得了较高的评分。第二天,《心灵奇旅》的排片量就翻倍了,到了12月30日,排片提升到了9.9%。
    12月31日,《送我一朵小红花》、《温暖的抱抱》以及《崖上的波妞》同天上映,分别占据了24.7%,28.9%和8.5%的排片占比。《心灵奇旅》排片受影响,下降到4.7%。
    原本以为,同为治愈系动画片的《崖上的波妞》会抢占《心灵奇旅》的排片和票房份额,然而这部日本动画,上映第二天的排片占比就骤降到2.2%,之后一周就再也没有超过过2.5%。
    1月份,汪海林和于正网上开撕,于正得意忘形,口无遮拦。结果,国内111位编剧联名抵制于正和郭敬明,事件升级,于正和郭敬明迫于压力道歉。
    疑似受此影响,于正退出综艺《我就是演员3》,1月5日,郭敬明执导的电影《晴雅集》正式被强制下线,仅仅上映了11天时间。《晴雅集》所占据的排片,分摊给了其他电影。
    《心灵奇旅》靠着电影质量,口碑的传播,再次实现逆袭。虽然在票房上,排片占比方面,《心灵奇旅》不占优势,但是该片的上座率,却取得了多日的日冠军。
    1月11日,《心灵奇旅》再次获得上座率日冠,累计票房达到了2.39亿,观影人次超过628.5万。
    《心灵奇旅》的优势,在于它是面向全体观众的。虽然是一部动画片,但并不低智,而是充满了对生命的探讨。人为什么活着?
    主人公乔伊是一个普通人,日子过得浑浑噩噩。人到中年,一事无成。他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想获得一次音乐演唱会的资格。除此之外,他就再没有什么开心的事。
    但是,他忘乎所以的走路,在掉进下水道后,不得不面临生命的再次选择。电影给灵魂安排了四个空间。第一个就是生活的地球,第二个是生之彼岸,第三是生之来处,第四是生死之间。
    灵魂可以选择,到哪里去。
    乔伊一心想回到地球,因为他还有没完成的梦想。另一位主角灵魂22的出现,改变着影响着乔伊。22无欲无求,对生命不报有希望。它是个充满负面情绪的伙伴,却让乔伊重新审视了生命的意义。
    他意识到,活着,本身就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只要活着,身边再无聊琐碎的事,也依然有意义。享受活在当下,可能是本片的意义所在。
    正是影片对【我为什么活着】的探索,撩动了很多观众的心弦。在很多观众眼里,那个一事无成的乔伊,对生活无望的22,都是自己。所以,共情的产生,让观众认可了这部动画。
    电影中的那些台词,也是一头就扎进了观众心里,让人舒畅无比。“火花不是人生目标,当你想要生活的那一刻,火花就已经被点燃。”
    对于《心灵奇旅》来说,无疑又成为了口碑逆袭排片的经典案例。这样的逆袭,会让人觉得,只要是好电影,观众会给出好的回应。

    + A( b8 |1 n3 v# H- v6 u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14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4 17:30 , Processed in 0.238788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