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05223|回复: 1

[其它信息] 云南石林天下知名,土林你见过吗?山西大同就有一处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9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云南的石林是我国最早的5A级旅游景区之一,知名度非常高,但是土林知道的就不多了。其实我国的土林分布也比较广泛,从云南到西藏都有土林景区,在我国北方的山西省,大同市就有一处土林景区,算是比较小众的旅游景区,知道的人并不太多。
    大同土林位于云州区杜庄乡,距离桑干河不远,而土林的形成,也跟河流有关。从表面上看,土层经过河流的冲刷后,形成了不同的造型,如土柱、土台、土峰等,形状各异,仿佛是一片神秘莫测的禁地。
    从大同市区到土林景区大约20多公里,大同土林景区开发的时间并不久,所以很多本地人也不太了解这个景区。景区的规模不算大,东西约1公里,南北约3公里,游客在河谷中行走,欣赏土林的壮观美景。
    土林的形成,主要是受到风以及河水的侵蚀,造成一部分水土流失。这一处土林,位于大同盆地的边缘,桑干河从附近流过,为大同土林的形成创造了条件。
    我国的土林有很多处,但是大同的土林有个奇特之处,就是土林位于地平线以下,远看时与草原没有两样,只有走进才能发现地下竟然藏着土林美景。
    这里地处黄土高原的边缘,气候比较干旱,所以看起来有些荒凉,夏季雨水充足时,地面上有一层绿色的植被,到了秋冬季节,就变成了土黄色,感觉特别空旷。
    在河谷中看去,土林就像是个魔幻世界一样,有些造型如同城堡,以及各种建筑物,如果不是身边的游客,感觉像到了另一个星球。
    大同过去给人的印象是“煤都”,其实大同的旅游资源也非常丰富,除了土林和火山群这样的自然景观以外,大同还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这座城市曾经是北魏的都城,大同古城的城墙如今已经修缮完整,古城内有多座古寺,城外还有云冈石窟这样的世界文化遗产,是一座非常值得旅游的城市。

    $ _3 h6 \( I! }( K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10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9 00:44 , Processed in 0.226012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