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6333|回复: 2

[闲言碎语] 《拆弹专家2》上映9天票房7亿,影片看点多,但是主要还是这点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5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拆弹专家2》作为贺岁档在12月24日上映,上映之后口碑、票房一路走高。票房9天斩获7亿,预计结束票房将达到近10亿。而上映评分8.0开局,时至今日评分跌到7.9。上映十天仅仅跌落一分,足以看出影片本身质量如何。
    并且,在豆瓣评分中不难看出,《拆弹专家2》几乎跟《晴雅集》一样口碑一边倒。但是两者却正好相反,一个好评、一个差评。其实《拆弹专家2》中的作品优势不难发现。
    首先本身的内容端得到了一个大的升华。第二部和第一部本身相差三年的时间,剧本本身打磨时间就达到了三年,特效更是用心制作了一年,这为《拆弹专家2》的成功打下了基础。
    更重要的是,第二部比第一部新因素多了很多。不仅剧情中的爆炸更加的密集,解决起来更麻烦。而且,相比第一部动作戏更加的逼真,可谓拳拳到肉毫不留情,让观众看起来也格外过瘾。而且新因素中,加上了刘德华“残障”的特征,也成为了电影一个新的突破。
    除此之外,倪妮本身的出演跟第一部有明显的区别。以往不仅第一部《拆弹专家》,就算是其他类似港片,女演员的出现或许只是为了增加感情戏,而本身对剧情没有什么推动作用。而《拆弹专家2》中的倪妮,对剧情的推进可谓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也是影片出彩的重要原因之一。
    而倪妮本人,也为出演《拆弹专家2》做了不少准备工作。为了让自己形象接近女警官,倪妮专门在健身房进行了专业训练。直到拍摄时,倪妮能单手举起8斤多的枪。
    当然,刘青云和刘德华的合作,也成为了《拆弹专家2》不得不提的看点。从2002年最后一次合作作品之后,这是刘青云和刘德华时隔18年后又一次合作。两大影帝在作品中饰演情同手足的兄弟。
    虽然《拆弹专家2》中的看点的确非常多。但是刚观影的观众不难发现,《拆弹专家2》本身口碑好最重要的还是剧本。这次剧本打磨的确非常到位,在各种物理角度、剧情角度、和常规角度几乎找不出什么漏洞。而且炸点的确非常多,几乎达到了全程无尿点的程度。正常来说评分应该更高,但是港片此类主题的确过多,这也是造成《拆弹专家2》评分停留在7.9的关键。

    2 B! e9 }& W; T! J, v* c5 b( _8 d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6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6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9 15:35 , Processed in 0.202008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