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02885|回复: 1

[其它信息] 元旦旅行如何拒绝被照骗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2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一场愉快的旅途,不仅能让人放松充电,还可以留下美好的回忆。可是,外出旅行若是被坑,就让人花了时间和金钱,却得来满肚子的牢骚。元旦佳节里的旅行如何避坑?潇湘晨报记者专访旅游达人刘钦,这些避坑方法请收好。
    看景点差评要看具体的点
    有一些景点,用虚假的照片,欺骗游客。比如,一个名为“天空之镜”的网红景点,该景点的宣传图片与实景差距实在过于巨大。据网友拍摄的视频中显示,标识牌很明确地指出“天空之镜免费拍照”,但该景点只是在水上铺了几块玻璃,不仅没有反射人影的清晰效果,甚至还布满了脚印。
    那么,如何才能避免被坑呢?刘钦表示,可以多去看看别人的评论,像美团、大众点评、携程上都或多或少有真实的旅游评论,去之前先搜索一下。看评论的话,可以多看看差评,特别是差评里具体描述的点。比如,差评里面写的酒店的房间很小、隔音很差、墙壁发霉,硬件的东西损坏等。这样的话,根据自己在意的程度去判断。
    此外,一般所谓的网红景点,总归有个出处。就像天空之镜,它最早出自于玻利维亚。他表示:“如果,去这种仿造景点还有很高的期待,我觉得直接放弃就可以了。因为这些景点不可能达到原版的。”
    自由行不要相信省门票等套路
    年轻人比较喜爱自由行,自由行会遇到些什么样的问题呢?
    刘钦表示,对于他自己来说,一定会制定一条具体的线路,食宿也会提前预定。
    不少景区里面贩卖的食品较贵,如果不能接受的话,可以自带干粮和水。一般的景区都不会拒绝游客自带食品。
    出行方面,对于自由行优先考虑公共交通,其次考虑包车。包车的话需要注意的事情也很多。刘钦表示:“自由行的话有可能我们会寻找包车司机,或者说在路上找拼车,这个时候就要注意,这个司机是否会带我们去一些购物点或者住宿点。上车前,最好和司机说清楚,谈好价格。”
    此外,自由行的话,一定不要贪图小便宜。在不少景区附近,都会遇到一些黑车或者黑导游,说从小路进去会便宜点、省门票。“这些都是一些套路的话术。”刘钦提醒。
    买一份特产带回家,对于游客无可厚非。但这里面也有很多门道。刘钦说,比如吃的东西,一定不会和网上卖的特产相差巨大。其次,一些普通的东西,如饰品等,可以通过淘宝、京东网上搜一搜价格,先比一比。对于不了解的东西,比如玉石、红木、燕窝等,这种价格很高,然后价格幅度波动太大的商品需要特别注意,可以去一些大的专卖门店,有国家检验标志的地方去买。
    超低价跟团游也许就是“购物团”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他们更喜欢选择跟团游。那么,对于远远低于成本价的团,一定要当心。
    刘钦说:“这种跟团游是会有被坑的可能性,因为它明显低于市场。你都可以算出机票加上酒店,已经远远不止这个价格,那这个团多数是以购物为主。”
    刘钦的这个说法,记者也与多家旅游公司进行确认,他们表示,不会推出超低特价的跟团游。湖南某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过于低价只会破坏市场,让旅行社这个行业恶性竞争。所以,只会说,让游客在同等的价格享受最优待遇。此外,有些时候会有亲戚叫你一起凑人数,去报团。遇到这种事时要注意,是不是被传单欺骗了,因为有些是打着跟团游的幌子骗人参加购物团。

    3 m% l6 Z  ^5 \& Q' L7 r/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3 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07:15 , Processed in 0.185424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