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555|回复: 1

[其他] 体验过这4种家具,我有很多话想说:别交智商税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4-17 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装修过一次房子,总算知道为什么有的人说“装修是无底洞”了。除了基础的装修费用之外,其实有很多花销都在不知不觉中增加
    特别是对于那些即将入住新房的人来说,总是希望家里的家具买最好的。所以此时也是最不理智的。实际上有很多家具并不值得投入。比如下面这4种家具就是最为典型的例子。
    1、有贵妃椅的沙发
    在挑选沙发的时候,不管是线下的商场,还是线上的电商平台,我们总是能够看到下面这种“L”型的大沙发。因为块头比较大,所以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大气。然而它的缺点其实也很明显。


    $ l- O1 N( r0 X$ O6 ^) a

    或许是大家的潜意识在作怪,总认为家具家电尺寸越大越好。实际上这还要结合自家的实际情况以及生活习惯来定。如果住宅面积比较小,那么这种带有贵妃椅的沙发,很明显会严重压缩客厅的面积,显得客厅非常局促。
    而对于平常不爱收拾的人来说,贵妃椅沙发最后直接就会变成衣物堆、杂物堆。再加上这么一个大块头,非常影响整个客厅的美观。
    而干净利索的客厅,才是一个家的门面。

    , i2 C8 {$ n) f. g0 n

    , x7 x6 g$ I1 A6 g

    有不少人在买沙发的时候,选择的是带有贵妃椅的沙发,而等到入住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越看越不顺眼。而直接扔掉换新又不舍得,所以最后只能去“改造”它。
    与其花功夫去改造它,不如在挑选沙发的时候直接断舍离,选择最为普通的“直排沙发”。
    2、岩板台面的餐桌
    随着时代的发展,餐桌也在不断更新迭代,如今要问哪一种餐桌最火,毫无疑问是“岩板餐桌”。仗着它较高的颜值,着实收获了不少年轻人的赞许。


    $ @/ I$ s3 u! U9 |0 `. G' j

    不得不承认,我也认为岩板餐桌好看,而且也挺大气的。所以装修完后也去市场上选了岩板餐桌。然而等到用的时候我发现它的缺点真的很明显。
    一方面它本质上是“瓷砖”,所以当与家里的餐盘“相遇”时,自然能够听到刺耳的声音。这还不是关键,最主要的是它的台面手感太不好了。尤其是冬天,可以用冰凉刺骨来形容……


    3 r! N- K7 l7 K8 |7 o: {( I( H8 `4 ^

    另外一个缺点,就是岩板太经不起折腾了,当不小心压到岩板台面上时,它甚至会直接“裂开”。后来我了解到,岩板虽然硬度很高,但是它同时也很“脆”。一旦安装方式不对,或者运输过程中没有做好保护措施,它就会直接裂开。面对这样的餐桌,整个人真是要“裂开”了,毕竟,这餐桌,是真不便宜啊!
    3、可以变形的茶几
    我其实有点想不明白,当初选择变形茶几,是为了好看还是为了实用。等到入住后发现,变形茶几真是最不值得的投入。

    $ a# Y: f9 K8 ?9 Q1 J) M

    , m7 U! R1 L+ M6 _4 m  l

    如果家里面积小,需要将茶几当餐桌使用,也可以理解。但是在住宅面积还算可以的情况下,为什么还有很多人去选择变形茶几呢?要知道,茶几的本质无非就两点,一是收纳一些杂物,二是提升客厅的美观度。
    实际上现在很多人更希望“断舍离”,茶几甚至不在考虑范围内。所以无论是站在什么角度上去说,变形茶几都是不值得投入的。一个普通的茶几就能够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
    4、玻璃门的柜子
    不管是酒柜、还是衣柜,越来越多人喜欢用玻璃门来替代传统的板材门。尤其是在衣柜上,玻璃门越来越受欢迎。只不过玻璃衣柜的实用性真的一点也不强。

    1 `. h( k. o, X4 E

    之所以这么说玻璃门衣柜,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衣物的长短不一,悬挂摆放方式不固定,所以透过玻璃看过去,给人的视觉体验就是相当杂乱。
    换句话说,玻璃门衣柜,一点也“不遮丑”。
    除此之外,因为材质是玻璃的,所以也更容易积灰。不仅如此,玻璃除尘也比较费劲。而相比之下,板材门不仅不显脏,而且也比较好清洁。


    , ?* R$ u* B9 N" p: ?( x0 G& W. c) `. z; a

    除了玻璃衣柜外,上面这种大型的玻璃酒柜,其实也不值得投入。除了能够让室内显得高级之外,它其实还带给了我们不少家务活。特别是家里没有安装新风系统,而又经常开窗通风的家庭,用不了两个月玻璃上就会附着不少灰尘。
    : f9 P3 \3 n' W7 M3 ^/ @
    0 t6 a4 ~: s9 f  T, _- ?+ v
    论坛GIF-动图大.gif

    + c4 x# w4 ?+ @5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4-18 08: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5-1 06:00 , Processed in 0.270560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