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956|回复: 1

多年没使用的银行卡,又没有去银行注销,长时间会不会欠银行很多钱?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4-5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发展的太快,很多产品都被我们遗忘了,包括银行卡。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几张银行卡。在移动支付还没有普及的时候,银行卡也是我们主要的支付手段。如今,银行卡似乎已经从我们的视野中消失了,就连ATM机也开始使用手机扫码存取款。
    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我们的消费基本都依赖于手机。我们已经开始忽略银行卡的存在,银行卡的使用率也逐渐下降,但银行卡仍然是我们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然后有人问,如果常年不注销不用的银行卡,会不会欠银行很多钱?
    第一,银行卡在我国的发展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数据,目前中国共有125.36亿个银行账户,银行卡发卡量达到89.8亿张,也就是说中国平均每个人拥有6张卡。这么多银行卡在中国是怎么发展的?银行卡在中国的发展历史有多长?
    相对于现在银行卡的各种功能,早期的银行卡其实只有一个功能,那就是储蓄。它的出现取代了存折等不方便的储蓄凭证,也正是它的便利性让银行卡在中国非常普及。在移动支付还没有普及的时候,信用卡支付是我国消费支付的主要手段,大大降低了现金支付的繁琐程度。
    随着时间的发展,银行卡的作用已经开始逐渐显现。信用卡的出现提高了人们的消费欲望,超前消费的理念开始进入我们的视野。而且信用卡本身的特性也可以和一些机构进行联名。如今,车主卡可以优惠汽油,旅游卡可以优惠机票,这不仅让消费者享受到了优惠,还增加了许多便利。
    另一方面,大量的人使用银行卡,也变相促进了我国银行卡产业链的发展。很多商家和企业都愿意和银行合作,用银行和自己合作的优惠来换取进一步吸引消费者。这些都变相促进了中国经济的内部循环,也使得中国经济发展迅速提升。
    因为卡数的增加,我们很多人甚至已经忘记自己有多少张银行卡了。这时有人说,如果自己多年不用的银行卡不注销,长此以往会不会欠银行钱?
    第二,没有注销的银行卡会欠银行很多钱吗?
    现在我国银行卡的发行数量持续增加,我们每个人的银行卡也越来越多,比如工资卡、社保卡、网银等。这使得我们有时很容易忘记自己的银行卡。那么,如果不注销未使用的银行卡,我们以后会欠银行钱吗,会欠多少?
    这个问题要从多方面来分析,因为不同的人,不同的卡种,会使它的收费模式不同。比如中国的银行卡有两种:信用卡和借记卡。它们的功能不一样,包含的费用也不一样。比如借记卡只有存取款功能,而信用卡是可以透支的,所以两者都是决定我们是否欠银行钱的关键。
    首先,我们来说说信用卡。信用卡作为一种提前消费的手段,自然不会让我们白用。我们需要了解信用卡的盈利方式有哪些。现在信用卡的主要盈利方式是年费、分期和利息,共同构成了信用卡的盈利体系。
    很多信用卡都有年费要求,需要每年缴纳一定的年费才能使用。但很多信用卡都有免年费标准,比如当年刷卡20次以上,或者累计消费1万元。如果信用卡没有使用,但是没有注销,那么年费也不小。
    其次,分期和利息是信用卡的主要盈利手段。如果我们在免息期还贷,银行自然不赚钱。但是如果选择分期付款,信用卡产生的利息就需要我们来支付了。如果信用卡不使用或者注销,里面有分期利息,长期来看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也会影响我们的征信。
    尤其是很多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尤其是本地银行,为了获得更多的利息,会要求持卡人还款,从而增加自己的收益一旦持卡人不还款或者逾期,会给自己增加很多麻烦。
    第三,储蓄卡不注销,也会产生费用。
    除了信用卡,我国银行卡中金额最大的是储蓄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借记卡。它的功能只是存取款。我们平时用的工资卡和社保卡都是借记卡。如果你有一张长期不用的借记卡,不注销可能会产生很多费用。
    借记卡收费主要有两种,第一种是短信通知费,也是最重要的一种。很多银行会向用户收取短信通知费,一般在2到5元不等。虽然看起来不多,但也是一年几十块钱。如果你长期不使用银行卡,几年后你会欠银行几百块钱。
    另一个是我们的抵押车贷还款卡,只有每个月还抵押车贷的时候才会用到,一般都不理会。但是贷款还了之后,一定要取消,因为它的短信通知服务在贷款期间是免费的,一旦贷款还了,就变成收费了。
    虽然我国有借记卡强制注销的规定,但很大一部分情况下并没有执行,因为银行卡的发行数量和注销数量是银行的任务,如果发生大量注销,对银行是不利的。所以如果你有不再使用的银行卡,一定要亲自去银行注销,因为也会产生费用。

    2 R5 j( w% a5 y; e- |- Z' E4 O- t3 ^: z% y
    $ j$ f4 D. s; x1 ?: v
    论坛GIF-动图大.gif

    - Y+ G  `3 W8 w/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4-6 08: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15:21 , Processed in 0.250685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