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173|回复: 0

最美“疫”瞬间 ——恒丰银行南通分行抗疫的“十二时辰”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4-2 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从清晨到夜深,从晨光到星辰,恒丰银行南通分行的抗疫的十二时辰里,一群可爱的党团突击队员“连轴转”在社区核酸采样点。

3月31日,南通市崇川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恒丰银行南通分行积极响应号召,首批5名青年志愿者前往苏阳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助力疫情防控。早上7:00刚到,5名志愿者就已经集合到位,开展准备工作。8:00就已经奔走在核酸检测的人群中。

“您好,请出示一下苏康码、行程码”“请问您有核酸检测码吗?我来协助您,可以吗?”……这是在苏建核酸检测采样点传来的“口头禅”,恒丰银行南通分行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测量体温、查验“两码”、维持一米线,志愿者们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更是热心地为那些智能手机操作不熟练的老年人们提供苏康码、行程码查询指引,尽可能减少等待时间、降低集聚风险,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提供服务保障,提高全员核酸的工作效率,缩短检测时间。

变化无常的天气给核酸检测服务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下午13点,天空开始飘起小雨,但排队的社区居民却没有减少,连绵的细雨更是阻挡不了志愿者们在雨中忙碌的身影,他们笑称“上午被忙碌的汗水湿透,下午被雨水淋透”。

深夜22点,核酸检测还在继续,志愿者们从白天站到深夜,体力早已接近极限,尤其是伴随着的气温骤降,志愿者们的身体更是被冻的不听使唤,但他们无人懈怠、热情不减,志愿服务更不“降温”,在急匆匆喝完一杯正柴胡饮颗粒后,又迅速投身到志愿者队伍中去。

社区工作人员劝说忙了一天了,志愿者先回去,但姑娘们坚定说道“没事,我们能行!”在这个寒冷的夜里,这群年轻人守望相助,诠释了恒丰人的责任和勇气,用坚守定格成最美“疫”瞬间。

夜,依然寒冷,呼出的气在防护面罩上模糊了双眼,但大家的心是热的,因为他们在身体力行中深切感受到“为人民服务”的深意。十二个时辰,变的是时间,不变的是坚守,十二个时辰,志愿者们用十二分的努力为通城加油,留下了“疫”不容辞、抗疫有我的最美身影。


来源:恒丰银行南通分行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9 00:49 , Processed in 0.204728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