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57|回复: 1

几毛钱债务,导致自己买房失败?闲置不用的银行卡隐患有多少?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19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在现代,很多人身上应该都不止一张银行卡了吧,对于很多人来说,工资卡、社保卡、房贷卡、公积金卡甚至信用卡等等,光是身上的银行卡就有一大堆不一样的。有的时候,在换工作的时候,还要更换银行卡,所以办的银行卡是越来越多。
    但是,很多人经常用的卡其实也就那么几张罢了,很多卡办了以后大多数时候都是在钱包中处于被遗忘状态,基本上一个月可能也用不到一次。而有的卡长期不使用,那么就会出现一个问题,会不会因为很长时间没管这张卡,然后欠了银行很多钱呢?
    有的人在办卡的时候不注意,然后办卡使用后,因为各种问题遗忘,最后再想起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欠银行非常多的钱,而出现这种情况最多的就是信用卡了。有的人在早期使用信用卡的时候不太注意,然后过度使用信用卡,最后就欠了一点钱还忘记还债了,最后再想起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欠了银行一大笔债。
    就有常州的一位先生曾表示,自己在上大学的时候,办了一张信用卡,当时是为了“赶时髦”办理的,而在自己使用一次后就欠了几毛钱忘记还了。结果在多年后,自己想要贷款买房发现被拒,然后才看到自己的信用卡没还款,结果几年后,产生了将近万元的滞纳金。
    如今的大学生想要办理有额度的信用卡已经没办法办理了,不像以前限制少,甚至是花呗之类的信用消费产品对于学生都是拒绝开放的。所以,如果你自己的卡以前办理过,并且还忘记了,最好是自己查看一下,别一时不留意,发现自己被银行拉黑了。然后还导致欠了一大笔债务。
    所以,如果存在长期不用,而身上办的卡又没注销,在多年后,可能真的会出现欠银行很多钱的现象。有的卡可能不像信用卡这样有消费债务,但是有的卡是有年费之类的收费的,如果你的卡存在扣除一些资费的,那么你长期不使用,可能会日积月累的产生一大笔的滞纳金。而且,产生这样的结果是你可能会被银行拉黑,导致自己连用卡都难,可能买房、买车都是影响。
    对于身上有的信用卡,在自己的债务偿还完之后,如果一旦不想使用,那么最好就是果断注销掉,要知道按照我国的央行数据显示,在2019年底,我国平均每个人身上就存在6张之多的银行卡,尤其是一些信用卡,可能会被使用后,再抛之脑后的。
    而今天我们说的则是储蓄卡的问题,在这块,不必担心欠债的问题,但是你可能要担心自己的钱财损失的问题。
    一般来说,储蓄卡是没有借贷的功能的,所以你银行卡里面的钱都是自己存的钱,再怎么花,也只是花了自己的钱罢了,所以不必担心会背负债务的问题。
    但是,如果你的储蓄卡办了很久,但是没怎么使用过,那么最好也是注销掉的,毕竟,有的银行卡是存在所谓的“管理费”和“短信费”的,如果你不使用这张卡,但是它还是在扣费的,而如果你的储蓄卡还存在不少的“积蓄”,那么可能久而久之地就被扣光了,这些钱都是进了银行的口袋的,所以为了自己的钱,不使用的银行卡就可以注销掉了。
    毕竟,钱再少也是自己的,所以,有不用的卡能注销的都去注销掉吧!
    2 m4 b' t2 c2 t1 D' P* V& H7 U
    / z7 m) s. ~: t

    / J7 x# h' p* o' f# I# a7 b* `6 {6 x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20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20:56 , Processed in 0.224837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