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26|回复: 1

3个指标,判断你买的基金好不好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0-13 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今天,就给大家分享3个挑选基金的指标,让大家下半年赚钱更轻松~
    最大回撤
    最大回撤指的是,一段时间内,基金净值从最高点回落的最大幅度。
    这个指标,也可以简单理解为,买入一只基金之后最多可以亏多少钱。
    比如说啊,一只基金最大回撤是20%,这意味着买入这个基金后,你最大的亏损是20%。
    这个指标的作用有两个:
    一是衡量你的风险承受能力
    如果你连10%的下跌都承受不了的话,那么最大回撤大于10%的基金显然不太适合你。
    二是帮你筛选基金
    如果有两只基金,近几年的收益表现差不多。
    一只基金最大回撤是10%,另一只基金最大回撤是20%,肯定前者表现更好。
    这个指标在第三方平台,比如天天基金网就可以查到。
    打开任意一只基金,然后下拉页面,找到【特色数据】,就能看到最大回撤了。
    业绩比较基准
    简单来说啊,业绩比较基准可以帮大家判断基金能不能跑赢大盘。
    举个简单的例子,小强考试考了70分,但小强考得好不好呢,好像也不太好判断。
    这时候啊,全班的平均分出来了,是60分。那和平均分一比,小强的成绩还是不错的。这里的全班平均分就相当于是业绩比较基准。
    因此,这个“业绩比较基准”,其实就是拿基金的收益和沪深300、上证指数等宽基指数来做比较。
    如果基金的收益能大幅超越业绩比较基准,那么这个基金还是非常优秀的。
    这个指标在天天基金网就可以查到。
    随便点开一只基金,然后下拉页面,找到【累计收益率走势】,选好时间段,选好要对比的宽基指数,点击【对比】就可以了。
    夏普比率
    夏普比率可以理解为,你每多承担一份风险,可以拿到多少收益。
    简单来说呢,夏普比率是一个兼顾风险和收益的指标,可以用来衡量投资的“性价比”。
    对于两只同类型的基金来说,如果一只基金的夏普比率更高,那显然这只基金更值得投资。
    这个指标同样在天天基金网可以查到。
    打开任意一只基金,然后下拉页面,找到【特色数据】,就能看到这只基金的夏普比率啦。
    掌握这三个指标后,在挑选基金时,小伙伴们就能轻松判断基金好不好了。

    1 \8 `! D8 K, u4 f/ F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0-15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3 19:15 , Processed in 0.280729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