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07|回复: 1

花呗:正常使用、还款不会影响征信记录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23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昨日上午,花呗公告了接入征信工作的最新进展,公告显示,在央行征信管理部门的指导下,花呗正逐步推进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工作,“花呗将全面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话题瞬间“爆”了,一个上午已超过3.6亿的阅读量,成为热搜第一。
    3
    昨日上午,花呗公告了接入征信工作的最新进展,公告显示,在央行征信管理部门的指导下,花呗正逐步推进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工作,“花呗将全面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话题瞬间“爆”了,一个上午已超过3.6亿的阅读量,成为热搜第一。□晚报记者 周瑶瑶
    不同意升级
    将影响花呗使用
    公告显示,在央行征信管理部门的指导下,花呗正逐步推进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工作。目前,在获得用户授权的基础上,部分用户已经能够在自己的征信报告中查询到花呗记录,未来征信服务将逐步覆盖全部用户。
    记者打开自己的花呗,显示收到“花呗服务升级”提示,用户需签署《个人征信查询报送授权书》,同意授权向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查询/报送相关信息。
    具体来看,核心内容主要有两条:第一,同意被授权人向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查询、使用本人的信用信息和信用报告;第二,同意被授权人将本人在使用授权业务中提交和产生的基本信息、信用信息(包括违约信息)和其他相关信息自行或委托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报送至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及其他依法设立的个人征信机构。
    记者体验发现,若用户迟迟不选择升级,则可能会影响花呗的使用。根据官方客服回复证实,征信授权后如有异议,用户可以通过关闭花呗终止授权,关闭后用户的花呗将无法正常使用。
    按照征信工作要求,当前花呗向征信系统报送的相关记录包括账户开立日期、授信额度、额度使用及还款情况等。在频次上,花呗记录按月汇总,不会单笔报送,也不会上报具体的消费信息。
    正常使用、还款
    不会影响征信记录
    公开信息显示,蚂蚁消金公司于6月3日获得银保监会批复开业,成为持牌金融机构。花呗也纳入蚂蚁消金公司,需和其他持牌金融机构一样将用户相关信贷信息报送至央行征信系统。
    伴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数字金融服务接入征信体系已成为大势所趋。此前,微粒贷、京东白条也已经接入了央行征信系统。
    针对此前有传闻称“花呗上报征信可能影响银行放贷”,花呗澄清表示,正常使用花呗,保持良好的使用、还款习惯,不会导致贷款困难。并且,99%以上的花呗用户都有良好的使用记录。花呗在公开信中建议用户继续保持科学、理性的使用习惯,量入为出,合理使用信贷工具。
    一些金融机构也表示,良好的花呗使用记录能够证明用户的经济实力和信用水平。上海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银行在日常贷款审批中,会根据用户的整体负债、现金流、是否有违约记录等综合判断。良好的征信记录体现了用户的还款意愿与能力。因此,合理使用花呗、按时还款,在银行贷款的审批中不会带来负面影响。”
    此外,花呗还提醒,谨防以征信为名的各类网络电信诈骗行为。花呗表示,不会以征信为由电话联系用户,所有声称有偿“修复”征信或删除征信记录的人,全都是骗子,千万不要上当。
    ( v, m8 D& \% u( c6 W

    5 O5 x0 F0 J; w+ @- ~! \- V6 T5 v  {( v( l, w2 c

    5 x" d, `$ K) u& O( K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24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19:58 , Processed in 0.737816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