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0|回复: 1

信用卡逾期上门催收怎么办?教你三招从容面对!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14 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如信用卡逾期后3个月,上门的都是三方催收,毕竟银行是不可能浪费内部资源,去做可能没有效果的事情。
    即便如此,三方催收也是与银行签署正式的委托合同,受到银行委托的。
    上门的条件因银行而异
    有的银行要求信用卡逾期到2万,必须上门;
    有的银行要求信用卡逾期到5万,必须上门;
    有的银行要求信用卡逾期超过三个月,必须上门。
    面临三方催收怎么办?
    记住以下这三招,从容面对:
    1、逾期负债不代表被打压
    上门催收的本质是为了核实负债人的实际工作和家庭情况,以及身心层面的施压。在某种程度上对持卡人形成压力,但绝不是打压。
    所以,负债人不妨与催收方协商,变换上门地点,比如约在咖啡店等等,让双方心平气和的“谈”,而不是造成大规模(家人、朋友、公司)的催收。
    2、负债人要端正自己的态度
    毕竟是自己逾期负债在前,无论是哪种催收方式,负债人都应该端正自己的态度,催收也只是替银行要账,没必要激化双方矛盾。
    上门催收则意味着可以面对面交谈,负债人可以交代自己的实际情况与难处,包括提交相关材料,尽量协商新的还款计划比如二次分期、利息减免或停息挂账等等。
    即使真的没钱,面对上门催收也不要钻牛角尖,避免做出一些极端行为。
    3、在上门期间,保护自己的权益
    上门催收期间会有录音和录像等手段,当然负债人也可以进行录音或录像。
    如果催收人员出现违规情况,比如言语侮辱、态度恶劣、对债务的第三人催收等等,负债人是可以依法维权的,比如投诉发卡银行,向银监会投诉等等。
    对催收人提出不合理的要求可以拒绝,只接受合法文明的催收,必要时可以报警。
    信用卡是合规合法的短期周转工具,但在平常生活中还是要科学合理地使用,不能过度依赖,毕竟信用卡消费是要还的。
    一旦信用卡产生逾期,建议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千万不要消极抵制,避免误入骗子的陷阱,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 [: V* P' e9 ^( S5 N1 ?$ S+ b$ F8 r& }) ^
    + @" L8 c+ n: b/ u7 E4 a
    + S# M- P2 h' h5 x* o# d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15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9 01:09 , Processed in 0.214124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