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94|回复: 1

股权转让中8个常见的问题,已经总结及回答在这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12 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已经转让了股权的股东们,会不会有这样的一个疑惑:那就是税务局是怎么查到股权转让个人所得税的呢?
    那不知道股东们在办理股权转让的时候,有没有看到办公大厅窗口提示的一行字:本人已知晓股权转让作价涉及纳税。
    现在就由老账人来为股东们解释:股权转让中对于个人所得税的疑问。
    1. 依据来源
    税务局所进行的程序依据的是股权转让个人所得税管理办法。
    2. 转让股权的信息
    现在网络发达,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数据库的共享,只要一旦进行了工商变更,那么税务局这边也就会同步信息,也自然而然地知道转让股权。
    3. 股权转让的税率
    这个对于要转让的股东来说,这个税率是一个很关键的数字。
    如果当初在企业投入的资金是100万,最后盈利了股权转让金是300万,那么就是增值了200万。那么增加的200万就属于个人财产转让所得,需要按照20%的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
    4. 缴纳
    股东作为主动转让股权,那么就有义务付代扣代缴的义务。同时,股东在股权转让后的五天内要到税务局申报。
    那如果说当初转让的时候,没有做缴纳个人所得税的事情,也是很久很久之前做的事情。而且时间已经超过五年,那么税务局是既不能征税也不能罚款,更不能收滞纳金的。
    5. 股权转让的价格
    很多股东们如果想转让股权的时候是按照平价转,这样可以吗?
    老账人来回答你,不可以!
    税务局核定个人转让股权价格一般是按照企业净资产来计算的,如果一位股东想要转让的股份价值高达到了400万,而他想按照100万转,这在税务局是不认可的,是应该按照400万来转。
    6. 免税的情况
    如果涉及的数额比较大,那么交税又是一大笔,那么是否会有免税的情况呢?
    老账人来回答你,有!
    亲人之间可以,在三代直系亲属之间的股权转让是免征个人所得税的。
    7. 特殊情况
    如果说股权转让了,但钱没有到账的情况下,是否还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老账人来回答你,需要!
    原因是无论有没有收到钱,这都是不影响缴纳股权转让的个人所得税,只要办理了转让就要交税。
    8. 物质资产
    如果公司里包括了有房产,那么就需要让评估机构来进行评估价格,然后才能转让。
    以上八个点就可以解决很多股权转让会遇到的问题。
    * S+ x4 l% J! T* e5 T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14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08:01 , Processed in 0.218488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