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35|回复: 1

[其他] 卧室床怎么选?听老师傅一讲,没想到还有这么多门道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10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以前我以为,只要床躺上去满足舒适度就够了,后来问了问搞家具的师傅,才发现,原来选购一张床,还藏着这么多门道。
    材质

    5 c8 @3 E& ?: ^) U+ z6 N4 d

    3 T. B- r. D; }# z7 Q( r0 w

    目前市面上床主要有三种材质,木质、软包和铁艺。其中最好的材质是木质床。
    由于木头本身是纯天然材质,在加工过程中用胶少,相对而言很环保,这点是软包和铁艺床无法比拟的。加上木床抗压耐用,所以是床的首选材质。

    5 A0 \- m6 N- A$ M) H* C' @( P

    - j' L8 Z( B: _% P6 k* n/ y

    不过,木质床的缺陷是比较厚重、质地硬,稍微好点的实木床,比如胡桃木、红橡木、白橡木之类的,价格也很高,选购时要考虑实际情况进行考量。
    床板

    9 M* Q1 f, P- H, j* L: {8 W1 {
    ( B9 U- n2 G  a

    床板一般分为两种,排骨架床和平板床。二者中,排骨架床比平板床更好。
    因为排骨架床板镂空设计,弹性好,通透度也不错,床垫长期放在上面,不易发霉。平板床则没有这些优势,所以价格也相对便宜。
    尺寸


    * m: @# f, Y& ]) I4 q2 a8 m8 v
    5 ]! C' T9 K+ d; I8 K7 X

    老师傅提到,床的尺寸是要根据房间面积大小来选择的。

    & R0 f& \' A( Y, R1 \" ]
    • 通常来讲,卧室宽度大于2.4米,可选择1.2米宽的床;# ?. |, Z' I3 M" ~3 Y3 s) g
    • 当卧室宽度大于2.7米,可选择1.5米的床,而房间超过2.7米的宽度,那么床完全能选择1.8米宽的。+ D$ g+ H( A' I% P9 u3 T' m

    ( F9 l& j4 C" }7 p% F9 b( E
    如果卧室面积没有足够大,不建议选太宽的床,既占地方,又不实用。
    高度


    - T: h3 j7 I" B7 u2 R! Q& h. R4 H' _

    床距离地面高度在30厘米为最佳,加上床垫后,整体高度在50-60厘米之间,床尽量不要过高,不然上下床不舒服,而且也不安全;当然过低也不好,保持合理的范围。
    卧室床如何摆放:


    ! w  e. ~' ?8 B, t1 Q
    ( u0 R, l- z/ ?/ Z( K  O

    除此之外,老师傅还告诉我2个床铺摆放小技巧:
    1)不要靠窗摆放床;平时开关窗户不方便,而且灰尘多,床上不好清洁;
    2)床头不要对着房门;床头正对房门,既影响睡眠休息,又会阻碍房门开关,日常起居也很不方便。

    # ~! C5 W9 z/ ]" f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11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8 20:59 , Processed in 0.239950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