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35|回复: 1

你有没有被亲戚劝说投资最后投资出不来的情况?以后该如何面对?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10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相信中国大多数家庭,都有着类似的情况。说实话能够独善其身一辈子,都没有钱投出去收不回来的情况,那真是太理性了。那么碰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其实大多数情况下都得自认倒霉,给大家讲讲两个案例。
    1.我的堂弟有几年,在家乡放款。也就是利息放高一点,借给别人短期融通,然后再收回来。但是他的本金有限,所以四处找兄弟姐妹进行凑钱。有两年做的很好,开上了高级车,也买了两套房。我在其中专门告诫我的姐姐,不要借钱钱给他放款,不要贪图那个利息钱,因为他做事不牢靠。我姐姐听了我的劝告,一直没有肯将钱放给他。
    结果正好姐姐有一套房子卖了,这个钱拿到手还没啥用处。我堂弟过去游说,说暂时给他融通两个月,给的是月息还挺高的。我姐也没跟我商量,就将钱拿过去了。结果自此之后没过两个月就出事了。只拿了两个月的利息,怎么办?堂弟还借了其他人钱,四处到外地躲债。去了他家一次,看到他父母的惨样话都没提就回来了。但现在不是说我们不来往,是他自己藏匿起来不与任何的亲戚朋友来往。其实他还藏了一部分钱,但是每个人都有私心,再说那些钱也不够还债的。
    2.前两年在网贷事情的时候,有一个师弟干了一个互联网中介平台,一时间搞得非常高大上,跟校友们之间的关系往来频繁,出手也很阔绰。面向师兄弟还有着专门的优惠通道。当时不少师兄弟,拿了一些钱,当了出借人,投资到他的平台中。结果到了2018年年底开始,就不兑付了。现在那个师弟虽然没有出事,但是也没有任何方案,再也不出现在校友的面前,朋友圈也全部封闭,不知道他要干什么了。
    通过以上两个案例,其实大家能看出,一个赖账的人,他的金融信用是如何破产的?我们是一个人情社会,其实每个人在所有亲戚朋友之中是有着不同的认可程度的,这就是人际社会中的信用。那么当一个人鼓动他人去投资,最终失败了之后,如果损失的少,他就会被打上一个标签“不靠谱”,如果损失的多,那么他就打上了另外一个标签“不能相信、不能往来”。
    这就是典型的那句话,“有的人活着,但是在他人的心中,他已经死了。”当然这也给很多人两个深刻的教训,
    1.那就是亲戚朋友的人际往来可以来,但是涉及金钱的金融往来还是少发生联系为妙。现在的金融服务越来越发达,有事还是去找银行,找金融机构。可能又方便又能解决问题,而且还不用欠人情。
    2.如果别人劝你投资的时候,不论对方是多么值得你相信,还是要用自己的独立思想去好好思考一下。有些投资可能别人能成功,可是你自己可能不会成功,例如炒股票。有些投资自己都搞不明白,自己都不懂,那么这些投资坚决不要去做。超出自己认知的钱其实是很难挣的,挣到了是运气,挣不到亏了本是常态。
    现在大家明白了吧?
    / L4 w5 x( {# b

      N; n  ^5 k: u3 r
    0 }2 T% ?/ C8 e" Z4 A" n/ L  D3 Q$ N, S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11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05:21 , Processed in 0.218040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