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55|回复: 1

[其他] 厨房台面用石英石还是不锈钢?幸亏工头告诉我,差点跟风买错!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8-25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厨房台面用石英石还是不锈钢?幸亏工头告诉我,差点跟风买错!
    家里的厨房装修,台面通常由大理石和石英石制成,选择一个省心好用的台面材料,日常生活中厨房使用起来会很舒适,因为厨房经常会出现一些油渍,水渍和其他污渍,所以必须正确选择材料。当时看着别人的大理石台面,看起来非常好,也想跟风安装一个,但老师傅告诉我原因后我就完全打消了这个想法!


    6 K5 b/ q* W# a2 ?5 k/ W

    1、实木台面:颜值高,但娇贵
    实木台面的颜值很高,可以说是百搭的台面。价格上比较昂贵,除非你买小块木材拼接起来的,才会便宜一些。

    % V" a0 I: F& ?" C8 b

    实木台面怕温度和湿度的频繁变化,很容易开裂。如果你喜欢实木台面,最好不好用煤气灶,改用电磁炉会安全一些,炒完的菜不要马上放在实木台面上,容易烙下印,溅水了也要尽快擦掉。总之实木就是娇贵,你要是买了,就得小心翼翼地护着它。
    2、防火板:美貌和懒癌不可兼得
    防火板就是我们常说的刨花板。


    " Y$ n, j$ S: s9 l% J

    价格不贵,表层具备防火性能,但是最好不要将滚烫的物体直接放在台面上,最好要始终用锅垫、脏了马上擦,总之要勤快!如果你比较懒,那劝你还是不要选这种台面了。
    3、天然石材:也娇气
    天然石材主要有大理石和花岗岩,大理石和石材一样,也很容易开裂,当然开裂后是可以修补的。

    " V( k! u8 M+ W  i1 L

    大理石的表面有很多孔隙,容易渗入脏污,几滴酱油就能让台面染色了。而且天然材质不防腐蚀,切柠檬时都要小心翼翼,所以大家要慎买!
    4、不锈钢:就是丑了点
    几乎所有的餐馆用的都是不锈钢台面,因为它不仅价格低廉、坚固耐用,而且方便清洁,优点数不胜数!

    " Q% R4 J& r! z; X- H% Q* y1 p3 l( i

    最大的缺点就是容易刮花,还有就是长期受热后容易变形起鼓。除了颜值,不锈钢台面在价格和性能上还是十分优秀的。
    5、人造石:过气的网红
    人造石台面是用铝粉加树脂粘起来,加入调色剂制作而成的,各方面的性能都还不错。


    . T% V6 q) u. k0 C

    市面上一些便宜的人造石,是用钙粉代替铝粉的,用起来容易变黄、不耐高温、容易开裂。而质量好的人造石价格高昂,适用于高端橱柜和家具上,价格不亲民。
    6、人造石英石:网红爆款
    石英石台面是目前使用率最高的台面,它的制作原理和人造石相似,把天然石英石打碎,再用树脂粘合而成。

    ! `: D( I: T* r' y( m4 M7 a0 D

    石英石本身的硬度高,不怕刮划,也耐酸碱油污,很适合作为台面使用。缺点是拼接做不到无缝,会有一些痕迹,但不影响美观。无论是从性能、颜值、还是价格上,都十分平衡,性价比很高。

    4 v! v3 F: r- t1 I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8-26 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16:08 , Processed in 0.520164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