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67|回复: 1

又一“网贷”被叫停?新规定下,父母们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21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又一“网贷”被叫停?新规定下,父母们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
    推荐语:近年来,有关网贷的话题总能引发市场的热议,因为借钱似乎已经成为了当下很多人的“正常操作”,甚至如今让人更有了一种“不借钱就不正常”的感觉。
    事实上,网贷确实害人不浅,生活中被网贷“祸害致死”的例子比比皆是,网贷好似一个无形中收割性命的恶魔,让年轻人负债几千块、几万块甚至更多,一步步把人拖入了无尽的深渊。
    “为了给直播平台偶像打榜,欠下数万元网贷”、“为了变美,不惜找到几个平台办理整形分期”……近年来,五花八门的网贷平台盯上了年轻人的钱包,尤其是大学生一度成为网贷的消费主力军。
    根据尼尔森市场研究公司此前发布的《中国年轻人负债状况报告》显示,在3000余名被调查的18岁至29岁的人群中,信贷产品渗透率为86.6%,使用互联网分期消费产品的比例达61%。
    如此之高的渗透率,也说明了当下网贷已经成功打入年轻人市场,但年轻人却“浑然不知”,这是十分危险的现象。
    事实上,网贷如此“毁人不倦”,早在2009年、2004年,相关的“学生网贷”就被叫停整改,但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加速发展,校园贷似乎又悄悄回归了,这引起了国家的重视。
    前不久,一则多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中明确指出了三个“不得”,即小贷公司、消费金融公司、银行业及关联机构,不得设定大学生为目标人群;不得对大学生搞精准营销;不得向大学生放贷。
    此通知一出,很多家长悬着的心也终于能放下了。
    据悉,这次“校园贷”整改力度比以往都要严厉,其主要目的当然就是为了切实地保护学生们的“经济安全”。
    众所周知,很多网贷机构面向大学生目的就是追求高收益,而且存在迎合甚至诱导消费的行为。据相关调查结果显示,在申请校园贷的中国大学生中,有50%以上的大学生选择校园贷目的是用于购物需要(比如买化妆品、衣服、电子产品等)。
    但很多人却不明白,网贷其实是“毒”,它会上瘾,会产生依赖性。只要沾染,自己控制能力比较弱的,很快就会陷下去;在利滚利的情况下,很短的时间就可以把一个人拖垮。
    对此也有心理专家表示:年轻人,特别是大学生其实大可不必去追求所谓的“物质满足”。
    “一旦你刻意去追求什么大牌,一旦你刻意去附和什么标准,就意味着你就已经失去了本来的品味。唯有知道自己该用什么方式去活着,才算真正活明白了。”
    在此笔者也建议那些在校的大学生们,与其被欲望支配,不如真正地享受自由,无债一身轻。而摆脱网贷的最好方法,是一开始就不要去触碰!

    / v9 G9 g2 p6 C8 Y  r* y& K1 o+ m$ _7 G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2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06:33 , Processed in 0.175611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