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93|回复: 1

中产家庭倒下的告诫:千万不要轻易买保险!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20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也随之提高。口袋中的钱多了之后,我们便对自身的生命财产起了担忧,每个人都希望给自己的生命财产多加一份保障,使未来少一点风险。
    于是保险行业便应运而生了,据我国四大保险公司的数据显示,从2010年至2016年,我国购买健康保险的比例从6.37%迅速增长到了18.18%。从这个数据我们便能发现,保险已经逐步走入了人们的生活当中!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没有人知道自己明天会发生什么,也没有人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会先到。我国便有着许多家庭原本一家人其乐融融、阖家欢乐,可因为一场大病或者车祸,使得原本美好的家庭支离破碎、家破人亡。
    因此,为自己和家人买一份保险,买一份安心是十分有必要的。不过保险一行的"水"极深,许多人白白花了几万元钱到头来却竹篮打水一场空,更有甚者调侃保险行业有两不赔,便是"这也不赔,那也不赔。"
    虽说这是玩笑,可也告诫我们买保险时一定需要谨慎。我国许多中产家庭因买错保险,发生事故时保险不予理赔或赔偿极少,他们倒下之时给了我们沉重的告诫:千万不要轻易买保险!那么我们身边的保险都会有哪些陷阱,我们要买保险时又应当如何去辨别呢?
    什么是保险
    要想避免踩进保险的坑,首先我们得知道保险到底是什么。其实保险就是一种风险管理的手段,它是社会保障和金融体系的重要支柱,同时也是在满足合同要求的情况下,当被保险人出现意外事故时,保险人向其支付保险金的一种行为。
    保险可以从三个角度去理解,首先从经济角度来说它是为了分摊事故损失的一种财务安排,从法律角度来说它是保险人向被保险人赔偿损失的一种行为,而从社会角度上来说他就是社会经济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
    说白了就是当我们遇到满足合同要求的意外事故后,便能得到保险公司给予的一定赔偿,从而使我们自己受到的损失将至最小!
    然而,保险虽然理论上确实是可以帮助我们规避掉一些风险,但前提是我们必须满足保险上合同要求,当意外来临时,保险公司经常会以我们不满足合同要求为由拒绝理赔。因此,我们购买保险时一定需要谨慎购买,否则可能会得不偿失!
    保险行业存在的一些制约及陷阱
    保险行业有着许多制约和陷阱,如若我们不注意的话,很容易便会上了保险公司的当。
    我们来谈谈保险的一些制约,就以医保为例子,医保指的是基本的医疗保险,当劳动者因为疾病风险造成经济损失时,便能够得到保险公司的补偿。
    许多人都以为买了医保便不怕生病了,花再多的钱也能得到补偿。其实这种想法是完全不对的,医保只是最基本的医疗保障,它的赔付有着许多限制,如若是一些小灾小病,医保是完全可以赔付的。
    不过如果遇到一些重大疾病,医保的限制就特别大了,它对于许多进口药和靶向药都是不予赔付的,这些费用往往都需要病人自己承担,而这部分费用一般也是最昂贵的部分。
    同时,意外事故也不在医保的理赔范围之内,也就是说若被保险人发生了交通等意外事故被送往医院,在医院所花费的任何费用医保都是不予报销的。正是保险的这些局限性,使得一半以上的人患病时的医保报销不足50%。
    选择保险时我们除了要注意它的一些局限性外,最重要的还是要避免踏入保险公司的一些陷阱当中。
    许多国内的中产家庭每年花几万元去买保险,然后天真地认为买了这些保险便等于买来了救命钱,可等意外发生时他们才发现自己购买的保险只能报销极小一部分,也正是他们血淋淋的教训告诫我们:保险有陷阱,投保需谨慎!
    近些年来我国的保险市场不断扩张,在利益的驱使下,往往便会滋生出许多的陷阱。保险公司想要发展业务则必须借助于保险推销人员,而保险推销员的职业道德参差不齐,许多保险推销员尚未完全了解自己的产品便急于向客户推销,有的甚至为了自身的利益,故意避重就轻地介绍产品,只说保险能带来的一些好处,而对保险的一些风险却只字不提,令客户不自觉的踏入陷阱当中。
    客户买了保险之后,保险推销员便将保险的责任义务转给保险公司了,当被保险人真正需要理赔之时才会发现自己购买的保险存在极大的漏洞,而保险公司便会以这些漏洞为由拒绝理赔。
    我们若去维权保险公司也会和保险推销人相互扯皮,将责任互相推脱,最终受害的还是我们被保险人!
    如何正确购买保险
    说了这么多。那么我们究竟应当如何正确地购买保险呢?其实要想真正做到不被保险公司忽悠,我们唯有自己在闲余时间多多学习保险知识,将保险的基础知识掌握,然后结合自己的需要去挑选保险,在选择保险时对保险合同中的细节要多加审视,往往陷阱便出自于这些细节当中。
    在面对保险推销员的巧舌如簧时我们也要理智地面对,切记天上不会掉下免费的馅饼,必须系统地了解过保险保种后方能投保,如此才是最为安全的保险投资方式!
    1 `6 ~! S1 s: X2 L& d/ J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1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21:52 , Processed in 0.235255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