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63|回复: 1

银行小票以后不要再扔了,2021年起,存款认准新标志!你怎么看?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17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把每个月多余下来的钱存入银行,主要是大家相信把钱存入银行是最安全的,另外每年还有一笔利息可以拿,也是很不错的。此外,还有当你急需用钱的时候,就可以从银行里面取出现金,以应对不时之需。不过,在储户在柜台办理存取款手续后,总会有一张小票出现,而且这种小票还要本人签字。即使你在ATM机上办理存取款业务时,ATM机也会自动打印出一张小票。
    而银行工作人员都会提醒大家,在银行存取款后,这种小票千万不要随意丢弃,要妥善保管。而很多储户觉得奇怪,这就是一张小票,有必要引起如此关注吗?实际上,这个银行小票的作用有很大,主要有三个方面:
    第一,小票是作为存款的一种凭证。储户在存款时拿到存折后,再看一下小票,是不是数字相符。此外,很多储户存了一段时间后,忘记了上次去存钱的时间或金额,那只要拿出银行小票一看,就可以清楚知道情况。更关键的是,万一储户的存折遗失了,储户可以根据银行小票到银行来挂失,这样就容易得多了。
    第二,存取款小票也是一种证明取款人信誉的一种体现。很多老人自己腿脚不便,就委托自己的家人去银行存钱,年轻人在存完了钱之后,可拿银行小票来证明自己的确把钱存进了银行。还有,一些大领导自己工作忙,叫手下人到银行去取一笔现金,手下人取完了钱后,就直接交到了大领导手上,过了几天,大领导发现提出的现金好像少了,手下人马上就拿出银行取款小票,以证明自己的清白,结果经领导仔细回忆,他当天就把取出来的现金用掉了一 部分,后来由于事情多,也就忘记了。
    第三,存款小票也让储户能够了解,自己是做了存款业务,还是理财业务。张大妈有一笔存款到期,就跑到银行去续存,张大妈抱怨银行存款利率太低。于是,银行工作人员就向她推荐一款理财产品,并声称产品的收益率较高。而张大妈误以为这是银行的创新型存款。
    其实,储户在办完了存款业务后,可以看一下存款小票,如果票据单上写着办理的是其他理财产品的情况,此时客户完全可以凭借这张小票来讨回全款。如果储户不看这张小票,稀里糊涂地办理了理财业务,万一出现亏损情况,也就只能是自认倒霉了。
    第四,很多人在不经意间,把存款小票都给扔掉了,别看这张小票,上面却有很多储户的信息,不仅有储户的对账信息、转账金额。如果储户在柜台办理存取款的业务,还会有个人的签名。而一些不法分子就是利用了这些简单的信息,在人肉搜索之下,做起了违法的事情。所以,即使你不想保存银行存取款的小票,也要将其彻底销毁,千万要防止个人信息被泄露出去。
    当然,银行方面除了提醒大家保护好自己的银行小票凭条之外,还要把存款标识挂在明显之处,因为近年来,有不少银行破产或者合并,使不少储户对银行存款的安全性产生怀疑。而从2021年起各银行都要把“存款保险”标识放在明显的地方。而这意味着,这类银行是购买过存款保险的,储户们的存款只要在50万以内是有安全保障的,50万以上部分,要等到接管银行将破产银行的资产都清算完毕后,再按一定的比例进行兑付。
    在现实生活中,大家千万不要小看一张银行小票,因为,现在的储户的信息很容易被违法犯罪分子利用,并且银行小票在现实中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因此,为了储户个人的财产安全,一定要妥善保管这些存取款小票,如果不想保存,也千万不要扔掉,而是要彻底销毁才是最正确的做法。

    & J1 _9 }4 k& V9 S5 b+ `$ u% c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18 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6 17:50 , Processed in 0.217287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