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2|回复: 1

基金定投如何止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1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很多小伙伴们,在定投基金的时候,最烦恼的就是基金什么时候卖出。按照专业的说法,就是不知道基金在何时止盈。
    1.
    小熊作为一个非科班出身的小白,一路跌跌撞撞也踩过不少坑。
    其实,基金最常见的就是目标止盈,比如收益到15%立即赎回,让自己的收益落地为安。但是这个办法,在牛市的时候也有很大的弊端。可能你的15%只是上涨行情的一个小山坡,后面坡度越来越高。
    那么,这个时候就可以选择先赎回仓位的1/3或者1/4。这个办法只适合你特别坚定和看好的基金,因为后面回撤大,你的份额有机会再补回来。常见的热门行业主题基金,比如新能源、白酒、医药、芯片,就可以按这个方法操作。
    2.
    对于明星基金,比如小熊经常推荐的朱少醒、谢治宇,今年回撤并不大,拿着非常舒服。
    小熊把他们旗下的两只基金当作养老基,一般有点闲钱就买点,根本不考虑止盈。除非基金经理离职,才会选择止盈退出。
    而这部分基金定投的资金来源,主要是股票偶尔套利的蚊子肉,可转债打新的部分收入,还有基金本身盈利的一半金额。只有你把这些钱看开了,你才会守住自己的信仰。
    好的基金不需要止盈,你需要选择红利再投,来年继续扩大基金的份额。
    3.
    曾经有段时间,小熊会根据大盘指数来确定是否止盈,可这个办法对有些基金并不适合。
    有些基金尽管价格很高,但内在的价值可能更高,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一直把它们捂在口袋里。比如,这些年大家追捧的医药基金,谁会想到他们会翻上一倍还继续上扬呢?
    大家可以目前参与这些基金,但资金不要过多,因为波动足够大,可以累积小胜换取大胜,回调了就买,达到目前收益率就赎回。几个月下来,整体收益也是不错的。
    小结
    在投资基金的过程中,每个人参与的资金量不同,可承受的风险与波动也不同。
    像小熊一直关注的一个理财博主,他可以承受20-40%的回撤,朱少醒、谢治宇今年就不是他的目标基金。因为同样一笔钱,按他的计划和仓位,重仓激进型股票基金收益要高十几个点。而小熊只是一个普通上班族,也没那么多精力每天抓风口,还有复盘操作,这些都是次要的因素。最重要一点,资金体量少,跌下来就体验很不好,如果补仓,正常日常开销就要受到影响。这个结果违背了当初理财的初衷,所以也只能赚点看得懂得小钱了。
    ) a5 N3 V7 W' J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00:09 , Processed in 0.299224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