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6748|回复: 0

路见不平,海门“姜哥“出手了!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6-29 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5月29日晚,南京发生一起“驾车撞人并持刀捅人”事件。在此事件中,有一位市民见义勇为被捅伤,网友们称他为“南京胖哥”。“南京胖哥”更是登上了微博热搜榜第一名。

) p$ ]$ Z3 Z* E
其实,见义勇为、挺身而出,这样的凡人善举也在我们身边发生着。

) {6 J' d& r4 }" m, m
6月10日晚近23时,家住海影新村的姜卫华在回家途中听到了呼喊声,他加快脚步向声音传来的方向赶去。

0 r1 w# O$ ^- T  l6 F# C
毫不犹豫,出手助人
0 a4 T2 N8 h1 O6 h5 R
只见原大东方百货西侧辅路与洱海路交叉口,有名男子瘫倒在一辆灰色轿车驾驶座位置,旁边有一名神情焦急的女子。
1.jpg
姜卫华觉得情况异常,立即报警。他上前劝慰男子,懂得急救常识的他发觉对方受了伤,让其按住伤口,不要移动身体。后来,男子妻子因紧张过度,没了气力,他主动让男子倚在自己身上。

+ [3 ^: }1 J4 j2 \4 K
稍后,120急救车赶来,姜卫华协助医护人员将男子抬上担架,与男子妻子一同上了救护车。
8 N1 B1 l; G9 P1 X& G6 [
“伤者是出来家庭聚餐的,我看他妻子当时很慌张,去医院后还要付费、检查等,我想他们肯定需要帮助,所以就一同上了车。”采访时,姜卫华说。
2.jpg
到了医院,姜卫华帮伤者挂号,协助做核酸检测、CT等检查项目,并垫付了近2000元医药费。凌晨2时20分,妻子着急打来电话,询问怎么还没回家。因忙着救治伤者,姜卫华匆忙间忘了告知妻子。

# N5 B. F- j  S1 _' u" A, r
凌晨2时许,伤者家属赶到医院,姜卫华考虑到家属中有小孩,便劝说他们先回家,他在医院守着伤者。直到11日清晨5点30分,伤者住进病房后,他才回家。考虑到对方都是安徽人,热心的他还留下了联系方式,让对方后续有需要随时联系他。
/ F/ T$ G- i% F2 d' |1 W
姜卫华告诉记者:“当时双方发生争执的时候,我不在现场,后来听家属说,当时他们是家庭聚餐出来,碰上了群同样聚餐喝酒的人,因对方当众撒尿,伤者劝说了下,后双方起了争执,动起手来,人也受了伤。“
# e6 |* W: S! m; E! T
姜卫华从医院回家后,换了一身衣服,早上8点去单位上班了。吃好午饭,他去医院探望了伤者,看到情况稳定,他的心才放了下来。

4 H- x7 z1 ?, L
发自内心,奉献关爱
谈及这次出手救人,姜卫华笑着摆摆手说:“这不算什么,我看到别人需要帮助的话,都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

' U8 O9 C5 E; k7 e2 B' U6 G5 \
据了解,姜卫华今年55岁,是建设银行海门支行业务部员工。10日晚上,他作为海门首支龙舟队队员,刚结束准备参加南通市12届运动会的训练回家。
3.jpg
姜卫华还是海门义工联合会成员,疫情期间,他是第一批申请进入防疫一线的义工,在义工和爱心人士眼中,善良有爱的“姜哥“人气颇高。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常年资助一名南昌贫困女生,如今女孩已从南昌师范学院毕业,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4.jpg
爱心助学源于一次意外相遇。2003年8月,姜卫华去南昌出差,在南昌公园内,碰到了一个捡垃圾的小女孩,女孩年纪同他儿子差不多。他很疑惑,一个本该上小学的小姑娘怎么在捡垃圾,便上前询问。

4 R- E/ J0 V# K6 H
交谈中得知,女孩母亲去世了,父亲一只眼睛失明,家庭困难,小女孩在公园里捡瓶子补贴家用。姜卫华当即给女孩些钱,并留下了联系方式,让女孩遇上困难联系他。
5.jpg
过了一段时间,女孩没有联系姜卫华。于是,他主动打电话到南昌市公安局,几经辗转,一个月后,通过警方终于联系上了小女孩。此后,姜卫华逢过年过节、临近开学,都会给女孩寄一笔钱,直到女孩考上南昌师范学院。
% Z+ }4 l* u2 H
博爱之地显大爱,从姜卫华身上,我们不仅见证了海门人的果敢,也看到了海门人的善良与温度。

6 o) g+ @1 G! |2 S
通建宣

3 r% A+ w# Z7 b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10:04 , Processed in 0.128016 second(s), 19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