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8|回复: 1

为何银行工作人员极力邀请你办信用卡?不仅免信用卡年费还送礼?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6-28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一直以来,银行业务在我们生活中有不可忽视的作用,很多人时常将手中的闲钱存放到银行,不仅可以有效保障资金安全,同时还可以从中获得一定的利息。而银行作为营利性的金融机构,在储蓄能力方面是比较强大的,特别是中国人爱存钱的情况下,也为银行的储蓄率提供保障,而且在2021年前三个月的时间中,众多银行的本外币总资产就达到了329.6万亿元,其中一些大型银行或者股份制银行的资产额度分别实现了134.1万亿元和59.2万亿元大关。
    银行方面不仅为人们提供存款服务,同时他们在信贷方面也越来越发达,有不少商业银行为了维持稳定的发展,这些银行不仅在利润方面非常稳定,同时还拥有十分强大的抵补风险能力。银行发展过程中,还要招揽资金之外,还必须要进行各种信贷服务。在现实中总是有一些银行工作人员追着客户办理信用卡,有的不仅免年费,还会为客户赠送礼物,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信用卡的快速普及
    对于众多用户来说,如果想要在银行进行存储的话,必须要先办理。有了这张卡之后,才可以在银行进行各种业务交流。从之前统计数据显示在当下国人自有银行卡的数量平均为6.4张,发行量更是达到了89.54亿张。在如此庞大的发行量下,又有多少用户使用的是信用卡呢?
    对此有专业机构作出统计并发现截至去年的时候,国内信用卡的制卡量为7.78亿张,意味着有50%的人口拥有信用卡。一直以来信用卡的签发审批手续都是十分严格的,想要办理信用卡是需要经过繁琐的流程,不过随着现代制度的不断发展,办理信用卡不再是难事。
    为了更好地为有需求者提供服务,银行推出了很多信用卡办理服务,甚至有不少工作人员通过流动摊位或者上门推销等服务为用户办理开通信用卡,在邀请用户办理信用卡的时候,那些工作人员也是想尽各种各样的办法,通过电话网页或者广告方式吸引人们办理。
    在工作人员大力推销信用卡的时候,他们甚至还会向用户赠送各种各样的礼品,为什么银行工作人员要这样做呢?
    银行设置严格的考核标准
    在银行为客户提供存款服务的同时,也会向众多客户提供贷款发放的业务。在提供贷款发放的过程中,信用卡只不过是其中的一种类型,是通过授权相应的信用额度,让使用者可以进行小额透支。
    在银行为众多用户办理信用卡的同时,也是为了获取更多优质的客户资源,并且不断通过客户资源拓展相应的贷款服务业务。除此之外,很多银行在发展的过程中都制定了十分严格的考核制度,员工都必须要参与考核,他们必须要完成办理信用卡的任务指标,否则的话是无法通过考核的,最直接的结果便是影响到工资水平。
    银行获取盈利的方法
    近年来,出现逾期未还的客户越来越多。在今年上半年,存在贷款未还的总额度便达到了918亿元,当超出规定还款期限的话,必须向银行缴纳相应的费用。而银行收取这笔利息的时候是按照一定比例,比如有一些银行每天产生的利息达到5/10000。如果有3万块钱超过一个月的时间没还,需要用户支付450元利息。
    总结:
    除了使用信用卡进行消费之外,其实用户还可以通过信用卡提现,每一张信用卡提现的额度是不一样的,当用户选择提现的话,是需要向银行交纳一定的手续费用的,也跨行提现的话,交纳的手续费用更高。若是到境外进行提现,手续费用更是比原来的基础之上加上12元。有一些用户急需要提现的话,往往需要缴纳的手续费也是比较高的。对于银行来说,在收取这些费用的时候,无形之中就成为银行盈利的来源,因此,邀请客户办理信用卡,对银行发展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6 |4 D7 [* P; @4 i5 q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6-29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9 17:00 , Processed in 0.507183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