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87|回复: 1

[其他] 未来五年,这些设计会成为厨卫标配,节省一半家务时间,幸福舒适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6-21 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厨卫是家装中最重要的两个功能区,决定了居家生活的幸福指数。特别是现在大家对便捷和智能越来越重视,未来的厨卫,也会发生比较大的变化。
      结合小喜之前参观的一些比较智能先进的厨卫设计展,今天给大家分享一篇关于未来5年,厨卫会逐渐普及的设计,有些现在已经进入很多人的家庭。
      这些设计,节省家务量,还能带来智能舒适的享受,同时对空间的利用也更充分。
      01踢脚抽屉
      现在我们厨房的地柜或者抽屉,都会设计得距离地面一定距离,这个距离空间一般都会进行密封,防止灰尘油污进入,无法清洁。
      去年在一个日式橱柜展厅里,小喜看到了这种踢脚抽屉,它的位置,就是在橱柜的最下层,隐藏在普通柜门更深处。

      
    * h, i5 I/ V# Z- A

      只需要脚踢一下,即可展开。一开始我觉得这个设计多此一举,结果抽屉打开后,我才发现在,这个收纳空间并不少。
      用于收纳一些扁平化的厨房工具,真的再合适不过。对于我一个整理师来说,都觉得这个设计,将空间利用得很完美。

      - y2 ?! ^' C# x+ r

      特别是对小厨房来说,绝对是增加储物空间的一个手段。如果家里厨房空间比较大,想做隐形式储物,这种方式恰好符合,没有一点存在感,甚至比吊柜还方便。
      当时小喜就咨询了几个品牌的橱柜商家,一些引进日式橱柜的,前些年就开始做踢脚抽屉了,但是知道的人并不多。
      随着个人居住空间的压缩,特别是我们国家厨房相对较小,这种踢脚抽屉的设计,在未来几年,会被越来越多人采用。
      02一体无缝台面
      普通厨房水槽,安装的时候,需要在与台面接缝的位置,用胶固定。这种方式,结果就是水槽边缘反复发霉,甚至松动渗水。

      ; r1 V; h& l: _- d! B% d

      即便买一个再好看的水槽,也摆脱不了这个结局,成为厨房痛点,也是很多人家的清洁烦恼。
      而无缝一体式水槽,就完全没有这个顾虑。它是由不锈钢台面和水槽一体的设计。无缝一体,就没有接缝的烦恼,更不存在发霉、脱胶的情况。

      * n6 v) b6 A, T. I, ~# r0 G

      治愈洁癖和强迫症,清洁起来也很省力,抹布随手一擦即可搞定。现在这种水槽和台面,非常受欢迎,未来五年,很可能成为厨房标配。
      03洗碗机
      每次推荐身边的朋友安装洗碗机,一开始他们都不屑于顾,真正安装后,个个拍大腿后悔。
      统一语言都是:后悔没早点安装!完全不敢相信,如此的智能方便,比手工清洗还要干净。

      
    + V* G7 h, }/ I5 @

      洗碗机其实早在三十年前,在日本、欧美,就已经成为厨房的标配家电。特别是欧美,直接把洗碗机发展成具有厨房统一形象的家电,几乎相当于我们现在每家必备一个电饭煲一样。
      不过对于国内,我们父母辈那代人来说,节约和勤劳,是他们的习惯,洗个碗还要机器?绝不可能!

      & g1 @- L1 i1 U$ V

      抽屉式洗碗机
      而当代的年轻人对洗碗机的接受程度就非常高了,毕竟有它,敞开做饭也不担心家务问题,减少家庭矛盾。不仅能清洗碗盘,家里的锅、油污重的厨房工具,杯子、甚至抹布,都能清洗得一干二净。
      一些洗碗机都要蹲下打开,如果觉得麻烦,或者是腰不太好的朋友,也可以安装抽屉式洗碗机。个人觉得这个家电投入绝对不亏~
      04防油污板
      现在的家装设计,偏风格、追潮流化,而缺少实用性。比如我们厨房灶台前的墙面,现在基本是一溜的小白砖。
      再往前些年,又多是各种花纹的花砖,不过不管哪一种,灶台前这个区域,属于油污最多的地方。
      稍微一偷懒,墙面就没法看了,各种油渍凝结,想搞干净,就要费半天力气。

      
    1 M% O" c' B' C. ^! s8 O3 P% x

      未来,这种防油污的灶台板会逐渐普及,它是完全无缝的珐琅板,具有充分的防油污耐高温性能。
      做完饭根本不用费力清洁,一张纸巾轻轻一擦,就能干干净净。它还可以贴上有磁性的收纳物品或者装饰品,简单改造DIY,就将厨房变得有趣又实用。
      05家电一体高柜
      一体式高柜的设计,在最近几年开始流行,不过以往,是因为我们国家的厨房面积普遍较小,简单的橱柜,真的满足不了储物需求。
      通过高柜,增加储物收纳,而占用的空间却只有一两平,利用率超级高。

      7 x- r+ o. I' P& B

      承担收纳功能的高柜
      而是现在,随着智能家电需求增高,各种蒸烤箱洗碗机,无处可放,于是在原始高柜的基础上,进行2.0的升级。
      变成家电一体的嵌入式高柜,实现收纳和家电一体的设计,直接节省出一个西厨的空间。

      $ {; R' |5 M, o& q! Y, i2 y

      家电一体式高柜
      台面空间也能完全空出来,做饭更轻松。嵌入式的家电设计,又十分简洁利,视觉效果也很好,更给人智能家居的感觉,未来基本会成为厨房设计的标配。
      06壁挂马桶
      马桶是卫生间最重要的配置,三、四年前的马桶,基本还都是落地的,导致马桶和地面直接的接缝处,时不时就发霉。
      即便是新家,入住两三个月,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除了反复清洁和清除玻璃胶,也没有其他好的办法。

      & h: X7 n, ^$ r/ a7 i3 ^

      随着壁挂马桶普及,马桶排水由地排变成墙排,水箱隐藏在墙面内,视觉上清爽干净了,马桶和地面还没有一点死角缝隙。
      对于爱干净的人家来说,真的太友好了!同时壁挂马桶水箱形成的台面上方,还可以做一个小窄柜,增加卫生间的收纳。
      现在身边装修的人,有一半以上会选壁挂马桶,以后基本会成为卫生间标配了。
      07多开镜柜
      卫生间镜柜其实国内目前做的都偏智能化,比如带灯带,可以除雾,甚至可以放音乐等。
      普通人家其实根本不需要这么多的功能,对镜柜的基础需求,还是储物+照镜子。
      不过市场上,大多数镜柜打开比较单一,基本是一整个的镜面,只能往一个方向打开,取物非常不便。

      
    9 b. R* k4 ^, Z$ y

      这种双向多开的镜柜,左右都能打开,而且是多个镜面组合的,取物也就更便捷方便。也让镜柜本身的收纳,变得更具体和灵活。
      08抽拉水龙头
      抽拉水龙头目前已经成为很多家庭卫生间的标配,特别是对于早上爱洗头发的朋友来说,随手一抽,洗头发轻轻松松,再不用把头卡在水槽里。

      
    ' J0 \" ]" |  ]5 `

      我自己比较喜欢抽拉水龙头的原因是,更方便清洁水槽、镜柜包括干区墙面。用它一冲一擦就搞定,再不用拿抹布一点点清洁。抽拉水龙头还有两种出水方式,实用性非常高。
      09壁龛8 d) {  B6 K1 |5 l) F
    时尚是个轮回,其实家居界的很多设计也是轮回。壁龛也是如此,我小时候去公共澡堂,经常能看到壁龛,当时觉得很难看。
      后来大家更愿意使用不锈钢三脚架来收纳洗浴套装。但是稍微留心会发现,不锈钢三脚架也不是真的不生锈,而且固定的层高,很多大瓶的沐浴露都放不下,显得比较鸡肋。

      ! @: }' p/ n5 ]& b% g9 G

      于是大家再次回归到传统的壁龛设计,比较好的是,现在的壁龛,会很好地利用浴室的垂直空间,壁龛高度也会根据收纳用品进行设计。
      壁龛的隔板也不再拘泥于砖砌,有些会使用生态木或者压花玻璃。
      有些设计师,会在壁龛内部使用有特色的小砖,让普通的小浴室,轻松变得精致美观。

      , B  i+ t3 A* h& r

      壁龛也是小卫生间最好的“偷”空间的方式,不仅可以用在浴室内,卫生间干区也照样可以使用。通过墙面还有视觉遮挡的效果,完全不会显乱。更不需要镜柜和置物架,小物品也完全能搞定了。
      10基础干湿分离
      干湿分离其实已经提了很多年了,不过很多人家还是喜欢做一体式的卫生间。
      我个人觉得,如果家里有两个卫生间,即便有老人同住,不做干湿分离也可以。但是如果只有一个卫生间,真的非常建议做干湿分离。
      , n* K2 L: z8 f
      最起码每天早起,不用反复确认卫生间的情况,而且对家人来说,总需要排队上厕所,也确实尴尬,毫无隐私和生活幸福感。
      而且最近小喜发现,很多大品牌的精装房开发商,也早都把卫生间做了干湿分离。卫生间做干湿分离,包括未来可能的三分离,都会成为卫生间未来的发展趋势。
      大家更加注重个体化和隐私,尊重家人不同的习惯和边界,是年轻人更能接受的生活状态。
      总之,未来的厨卫设计和发展,一定是偏向更人性化和智能化,减少家务量,提升生活幸福感。对小空间的利用,也会更细化。如果你家正在装修厨卫,以上十点,一定要记得参考哦!

    # y7 g/ N* ]; X7 O3 t+ b( M+ \; _" Y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6-23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04:07 , Processed in 0.214521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