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7256|回复: 1

[瓷砖] 瓷砖的优等品和一等品,差异在哪里?装修时如何选择?注意什么?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21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对于家庭装修,我们在家里很多的区域需要铺贴瓷砖的。所以说对于瓷砖的使用量还是比较大的。家庭精装铺贴的瓷砖,包括材料费和人工费,加起来怎么也得有几千甚至上万元,有的甚至更多。那么我们如何来选择瓷砖呢?齐家小菜以下面的问题为例来给大家解答瓷砖选择的问题。

    瓷砖优等品和一等品有什么区别?

    关于瓷砖的优等品和一等品有什么区别,其实这也是很多朋友在购买瓷砖时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个人总结一下就是把瓷砖的优等品和一等品区别主要归纳为三点:一是瓷砖产品上的区别,二是瓷砖产品包装上的区别,三是产品价格上的差异。这三点的差异还是非常大的。下面逐一给大家解答。

    (一):瓷砖本身上的区别

    瓷砖产品本身上的区别也是区分瓷砖好坏的一个关键。我们说一块瓷砖好还是一块瓷砖不好的本质就体现在瓷砖产品的差异上。对于瓷砖的优等品和一等品在产品上的差异主要体现在以下两点。

    ①:尺寸上的差异。对于优等品的瓷砖,在瓷砖尺寸上的差异可是也说是接近于零。对于瓷砖尺寸上差异就包含了瓷砖的长度和宽度以及瓷砖的厚度。优等品的瓷砖,每一块瓷砖的规格尺寸基本上是一致的,这样就能保证我们瓷砖铺贴完成以后缝隙均匀,高低一致。另外还有一点就是瓷砖表面的平整度非常的好,没有任何的翘曲和变形。而对于一等品的瓷砖而言,它的尺寸上是有一定的误差的。这种误差虽然可以铺贴出来,但是瓷砖铺贴完成以后可能会有轻微的瑕疵体现出来。

    ②:瓷砖色泽上的差异。所谓瓷砖色泽上的差异主要就是指瓷砖的色差。因为大部分瓷砖都是通过颜色和花纹来体现我们的铺装效果的,所以对于色差有严格的要求。对于优等品的瓷砖可以说铺贴以后几乎看不到任何的色泽上差异,色泽非常的自然。而一等品的瓷砖在整体铺装完成以后,可能会出现轻微的色差。但是这种色差不仔细观察的话也很难发现,但是确实存在这种缺陷。

    (二):瓷砖包装上的区别

    对于瓷砖的优等品和一等品在包装上的区别其实也是很明显的。因为对于所有优等品的瓷砖的包装非常的严格,而对于很多的一等品是从优等品装挑选出来的,所以在包装的时候可能就没有那么严格。为此,个人给出的优等品和一等品瓷砖的包装差异主要体现在以下两点。

    ①:优等品的包装上有清晰严格的标识。这里面的标识就包含了瓷砖的种类,瓷砖的规格尺寸,瓷砖的产地,以及每一包瓷砖的片数,甚至有的还有给出了瓷砖的铺贴面积。也就是说,对于这块瓷砖的所有信息都可以在瓷砖包装上得到清晰的展示,对我们检查瓷砖是非常有利的。

    ②:一等品的瓷砖在包装上没有优等品的包装那么的严格。很多的一等品虽然也在包装上也是标识有瓷砖的产地,规格尺寸。甚至也标注了瓷砖的具体的片数。但是如果大家仔细观察的话,就会发现一等品的瓷砖包装上的标志不是特别的清晰,甚至有的字迹模糊。另外还有大多数的优等品的包装上是没有任何标志的,只是标示了一个产品的产地。

    (三):瓷砖价格上的区别

    对于瓷砖的优等品和一等品表现出来的最大的差异可能就是瓷砖的价格了。现在市场上瓷砖的价格差异非常的大,可以说同一规格尺寸同一类型的瓷砖的价格差异可能达到一倍甚至几倍。其实在这些方面出现差异的原因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取决于瓷砖的等级。具体表现在以下情况。

    ①:优等品的瓷砖的价格一般来说是一等品瓷砖价格的一倍以上。例如,我们买一块优等品的瓷砖50元,而对于同种类型的同一规格的一等品的质量可能只需要25元。而且,还有可能价格会更低。

    ②:还有另外一种情况就是我们在市场上见到的一些瓷砖是没有任何标识的,也没有任何的标准包装。就是简单的包装,不属于合格的产品。写了个瓷砖是一般的非标产品,但是这类瓷砖的价格非常的便宜。大家都可能都会发现在市场上能买到几块钱一片的瓷砖,十几块钱一片的瓷砖非常的多。这些就是由于产品等级差异最终导致的价格差异。

    如何选择家庭中的瓷砖?

    ①:我们在选择家庭中使用的瓷砖的时候,个人给出的建议就是如果我们家里是装修档次特别高,投入比较大的时候,那么个人建议大家选择优等品的瓷砖。而且还尽量选择一些具有品牌知名度的瓷砖。这样对我们的装修质量是有一定保证的。

    ②:如果我们家里只是简单的装修,对装修档次要求不是特别的高,那么此时个人建议大家选择一等品的瓷砖。在选择一等品瓷砖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在铺装之前一定要进行试铺,通过试铺,我们找出一等品瓷砖中规格尺寸有误差的瓷砖。另外也可以找出有色差的瓷砖,提前挑出去,这样也可以铺出一个很好的效果。

    ③:如果我们家里的装修只是简单的装修,临时的使用,或者计划过几年以后拆除以后重装,或者是装修临时的办公室,那么这时个人建议大家选择瓷砖的时候就去市场上选择最便宜的瓷砖。因为这种瓷砖虽然规格尺寸误差大,但是铺装完成以后供我们使用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结束语

    对于家庭装修时瓷砖的选择,大家一定要根据我们家装所具体的要求去选择不同类型的瓷砖。因为无论是优等品的时装还是一等品的瓷砖,都是可以实现铺装效果的。只是最后所出现的一些质量瑕疵不同而已。所以我们在购买瓷砖的时候一定要问好瓷砖的种类,然后确定瓷砖的大致价格,多对比几家,最后做出选择。


    1 ^+ n# m& s# L6 C% k4 Y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22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8 23:12 , Processed in 0.246760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