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6684|回复: 1

[其他] 家的年味|搞这些地方的卫生原来一直用错了方法!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2-10 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春节不远了,家家户户都面临着大扫除这个“终极大Boss”。


    8 R- {# u( |4 A& g6 Q' u

    多少人搞卫生只是象征性地擦擦桌子拖拖地?平时搞卫生时就束手无策的地方,现在还是一样弄不干净,搞卫生最后搞了个寂寞。

    别急,家居君来支招了!这些家居清洁小妙招,让清洁工作变得更有效率!

    一、清洁厨房

    厨房简直就是油污重灾区!厨房的污渍由于性质问题特别难清理,因此一年一度的大扫除简直就是厨房大换新。

    1、抽油烟机

    抽油烟机比较难拆,一般人平时根本没空管,大扫除时这个肯定是“大头”。

    : P9 d4 v1 M6 O$ D. k( f

    抽油烟机表面解决办法:【小苏打+洗洁精+百洁布】

    先准备一块百洁布,往上边倒一点小苏打,小苏打是呈碱性的,去油污的效果特别好,然后再倒一点洗洁精。


    % t5 K2 y& r* o6 B

    用手指把它们均匀的涂抹开,就可以用这个百洁布直接擦洗油烟机了。

    0 {3 t& K6 \3 B' P! E

    等到擦洗得差不多的时候,再把百洁布用清水冲洗干净,再把油烟机表面擦拭一遍。


    0 E* u# Y  g! f

    抽油烟机抽风口部分解决办法:【食用碱+食用盐+白醋+可乐】

    倒一勺食用碱,食用碱的碱性非常大,再倒一勺食用盐和一勺白醋,白醋具有很好的软化污垢的作用。


    1 C4 ~+ J6 t& V

    最后再倒入一点可乐,没错,你没听错,就是碳酸饮料可乐,因为可乐的碳酸性也可以有效的去除油污。

    , H: _% _0 C3 y$ F' e0 \

    把上述材料搅拌混合后,放入一张纸巾,把它放在清洁剂里面浸湿。


    + X& k$ z1 D; C% s0 x4 p

    然后贴在有抽风口上,静置10分钟,就可以看到油污全都沾到了纸巾上,最后再用纸巾简单的擦拭一下就完成了。

    0 ~$ K  s; O9 G  Y" d/ @

    2、灶台

    家居君要给你们介绍一个神奇的工具可以用来清理灶台,那就是——香蕉皮!

    解决办法:【香蕉皮】

    只需要用香蕉皮来擦拭灶台台面,油污很快就消失了!

    4 e* U# I$ h- ^7 `4 i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香蕉皮中含有鞣制,能够很好地溶解灶台上的油污,它既能起到去油污,又能起到抛光的作用,有着超强的清洗油污能力。

    ; Z6 s) t9 F9 j$ ^

    最后再用沾水的抹布再擦拭一遍灶台就可以啦!

    二、清洁卫浴间

    1、地砖缝隙

    地砖缝隙里往往会存有很多污垢,而且很难清理。

    解决办法:【牙膏+可乐】

    挤适量牙膏溶解在可乐里,倒入喷壶。喷在瓷砖接缝处,再用牙刷认真刷洗。


    . N* G; c2 _+ a# Z% {8 V

    2、墙壁霉斑

    如果屋内有潮气或者渗水的情况,再加上南方可怕的“回南天”,家里的墙壁就会出现各种霉斑。黑色和绿色的霉斑点附在墙壁上,看上去非常恶心和难看。


      |  S. P1 i+ l6 ?+ l' T! O

    解决办法:【苏打粉+白醋+百洁布】

    白醋具有非常好的软化霉斑的功效,只需要将白醋和苏打粉混合,加上少许清水,喷洒在霉斑处,等待几分钟后,用百洁布一抹即可。


    ' U' Z; {) ?( _$ b! @+ X- R5 J6 y

    三、清洁墙壁

    1、墙壁贴纸

    家里有宝宝的家庭都会有这样的苦恼,家里到处都贴满了宝宝的贴纸杰作,还有平时的便利贴、标签、壁纸等在清除的时候都很麻烦。

    ( O4 W0 l3 W, y3 \

    解决办法:【吹风机】

    将吹风机调整到热风,靠近对着要清除的贴纸多吹几秒。


    ( N) e- @9 J: B3 X; c) M

    等到贴纸的胶遇热融化,即可轻松撕掉,并且不留残胶,也不会留下任何痕迹。


    & ?' S7 C4 e# j

    2、白墙涂画

    家里有小孩的朋友应该对下面的场景很熟悉了,洁白的墙变得“五彩缤纷”。别急,家居君针对不同的笔迹,找到了对应的解决办法!

    & i# \+ @; c. I& W( P$ l' R; ^5 @1 g3 t

    (1)水彩笔笔迹:【白醋】

    将纸巾浸湿在白醋里,然后用纸巾来擦拭笔迹处,多擦几遍就能擦掉水彩笔笔迹啦。

    % W& F7 Q& T+ y2 F; e- a- c3 E

    这个原理也非常简单, 因为水彩笔的碱性的,而白醋是酸性的,所以可以非常容易溶解笔迹。

    (2)油画棒笔迹:【牙膏】

    将牙膏直接挤在油画棒笔迹处,用抹布多擦几次即可,如果是蜡笔笔迹,可以配合吹风机使用哦~

    3 [1 s5 L, t5 X5 ~: W: b, R' e

    (3)中性笔笔迹:【酒精或高浓度白酒】

    中性笔笔迹比较难清除,这个时候就要用上酒精或者高浓度的白酒啦。操作和去除水彩笔笔迹的方法一样哦。


    9 Y7 a; o+ ^( _, p4 y
    " K7 k% |) K, t( b; A# R2 Q3 ^

    四、清洁窗户

    1、纱窗

    很多人清理纱窗的时候都将纱窗拆下来清理,很是麻烦,今天家居君教大家一个免拆纱窗就能清洗的小技巧


    % E/ q% C) O+ G0 v0 R2 u* T0 z

    解决办法:【小苏打+洗洁精+白醋】

    准备一个喷壶,将小苏打、洗洁精、白醋按照1:1:1的比例,倒入瓶中混合均匀,加入清水。


    6 A1 m( X7 t, w0 R: Y

    然后将溶液喷在纱窗上,静置3分钟,让脏灰尘充分溶解,就能看到纱窗上的污渍就自动掉下来啦。

    7 q! c3 ~, b3 D  v3 Y9 w+ F

    最后用抹布轻轻一抹,纱窗瞬间干净!


    7 N+ z, r' H$ d7 k

    2、所有玻璃

    可以用来清洁窗户玻璃、淋浴房玻璃、相框玻璃、镜子,万能的玻璃清洁方法,快来学学吧!


    5 @, z+ u8 @( i8 J5 F" |

    解决办法:【小苏打+白醋+酒精+橙子皮+水】

    % l) ?) K+ U! |5 k  Q* Q' \

    混合完毕后,在镜子、玻璃等喷一喷,上面难去除的钙化污垢,全部一抹就掉了!


    ( U! G8 ~2 O' e) u/ @! Z

    3、窗户边缝

    窗户边缝是我们经常会忽略的区域,但其实那里的污垢因为常年积累又厚又多,关键是缝隙角落难以清理。


    : }( p* f" c3 ~6 O

    解决办法:【小苏打+白醋+牙刷】

    对于顽固污渍,苏打粉绝对是他们的死敌。将苏打粉撒在窗户缝隙,倒上一点白醋,静置5分钟。

    9 x8 ^+ P! M4 W, T: o# e8 `# i

    然后就用一些废弃的牙刷,来回刷一刷。最后再用抹布收拾一下,窗台就变得超级干净。

    " y  V# C) d1 `( c5 a# S

    学到上面的清洁小技巧之后就赶快用起来吧!把家里卫生搞好,干干净净过个好年!


    . f5 C, S0 a- b! J

    农历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除了要大扫除,很多人还会选择把自己的家打扮一下。


    ' }2 ]6 K) {: [4 b# y8 F

    很多人都说,如今过年的年味越来越淡,但其实只要你肯用心布置,在家就能感受浓浓的年味。

    ! ]5 A; i! |* F9 S. V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2-16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9 17:53 , Processed in 0.322703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