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5940|回复: 1

[其他] 大落地窗已经不香了!这种窗C位出道绝对惊艳你家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11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窗与阳光,永远是一对完美CP。

    过去很多人对于窗的设计只留在“将阳光请进来”的阶段。其实仔细想想,大窗简单直接,但是否也丧失了光营造氛围的能力?光与窗其实可以有更多对话,朋友们,换种思路来思考窗户的做法,做好窗户的「藏与露」,你家会惊艳不少~

    01 横窗

    改变一成不变的视觉认知,水平横向长窗悄然而至。一般它开在房子高度的2/3处,是人视觉的黄金比例分割点。横向的设计满足室内规格,不浪费一点空间却又让外面的气息引进室内。

    客厅区域

    对于大平层来说,可以在客厅做1—2个长窗,光线从高处洒下,既不会影响采光、通风,也能完全保证私密,一举多得。

    如果想创意一点,还可以把横窗开在下面(和窗外借景)。

    厨房区域

    优质的内部构造,会让下厨也是一种享受,告别过去“面壁思过”的下厨模式,将操作台背景墙做成长条窗户,实用与美观兼具。

    卧室区域

    横窗+阳台做一个简单的长飘窗性价比高、实用,轻松把阳光全揽于室内。

    或做成小窗组合式设计,放眼望去,窗外美景,治愈满满。

    02 竖长窗

    和横向长窗相比,竖窗更有古典、传统的美感。竖向长窗透过窗户照进的光源,投射距离较远,不会造成直射,会给空间带来柔和的生活氛围。

    客厅区域

    利用客厅边角墙面,做一个竖条状窗户,将光从此处引入,它会像隐形灯带一样柔和空间,为客厅带来更多创意展示。

    厨房区域

    多藏少漏,窗景更可贵,竖+横窗搭配,与众不同的独特感,为厨房带来柔和的生活氛围。

    卧室区域

    卧室窗一样可以“一”竖到底,它不仅私密性好,而且颜值也能让空间up up!床尾一个竖窗,打造一个阅读角,光线和意境都有了~

    卫生间区域

    卫生间竖窗可以解决空间逼仄、潮湿的整体环境,明亮的采光能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感。

    03 方窗

    方窗外观规整,看起来简洁利落,它可以多个空间随机切换,大大小小的方格子有趣也有特色,操作上也更简单。

    公共区域

    用方窗做一个超宽的窗框,墙体的厚度刚好利用起来做飘窗,添景的同时还能多出一个休闲区,何乐而不为呢?

    多窗组合,恨不得把阳光请进来,对!要的就是这样“通透”的效果~

    卧室区域

    如果外部有一处美景,那不妨在卧室开个方窗,把窗外“四季”框进来,春夏秋冬的变幻尽收眼底。

    04 90°拐角长窗

    L形的长窗更有立体感,也能让逼仄的空间更「透气」,无论豪宅还是小公寓,都越来越多的应用L形长窗打开视野。

    卧室、客厅均可参考,改变单一窗户模式,拐角飘窗让视觉更通透,窗更立体~

    05 弧形窗

    窗可全、可半月,圆去打破空间的方正,用曲线赋予家更多的温暖与柔和。

    06 其他个性窗

    顶面、斜面、墙面利用起来,加几何形状窗,空间会有无限可能~~


    2 E/ a- S( D0 {' t+ J6 k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12 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8 22:48 , Processed in 0.276962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