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9450|回复: 2

[新闻快讯] 南通地铁最新提醒!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3-18 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地铁建筑结构复杂,地铁车站及列车车厢属于人员流动密度大、不易疏散逃生的半密闭空间,一旦发生火情,将会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今天,南通轨道公司发布推文,提醒市民牢记乘坐地铁的消防知识。




消防安全要点

1

禁止携带电动车

禁止携带电动车(乘客本人使用的无障碍用途电动轮椅除外),电动车电池起火威力大,有毒烟气容易造成二次伤害。为了您和他人的乘车安全,请不要携带电动自行车、滑板车、平衡车等电动代步器具进站乘车。

2

严禁吸烟

据测定,烟头表面温度在200℃~300℃,中心温度高达700℃~800℃,而一般可燃物质的燃点都在该温度以下。吸烟后被丢弃的烟头极有可能引燃周围可燃物,因此地铁车站及车厢内严禁吸烟。

3

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

乘坐地铁,请勿携带爆竹、气球等易燃易爆物品以及汽油、酒精、油纸、双氧水等具有较高火灾危险性的化学危险品。

4

乘车期间不宜使用充电宝

充电宝一般由锂电池组成,锂电池中的锂,化学性质非常活泼,如果锂电池遇到短路、高温、挤压和撞击等,易引起化学反应,产生高温,进而失火。

如遇火情怎么做?


01

通知工作人员

如果您在地铁车站遇到冒烟起火情况,请立即通知附近工作人员,按下火灾报警按钮,工作人员会根据现场情况启动火灾应急预案,实施灭火、排烟、引导乘客疏散逃生等处置措施。

列车行驶过程中,车厢冒烟起火可以使用列车内的紧急报警器向司机求救。

02

使用灭火器

在可燃物充足的情况下,起火燃烧速度很快,在场人员要及时遏制火苗发展,迅速寻找灭火器,对准火源进行灭火。

灭火器一般存放在墙面消火栓柜内,以及公共区域的灭火器箱中;列车内的灭火器存放在车厢连接处。

03

有序疏散

如果火势较大,或现场烟气较大,应有序进行疏散逃生,地下车站的逃生方向为由下向上,即站台乘客经楼梯向站厅疏散,站厅乘客经出入口通道向地面疏散。

地铁运行的隧道区间内,建有疏散平台,平台通常平行于线路并在靠近站台侧设置,如果列车遇到火灾紧急情况被迫停在隧道区间内,乘客可通过疏散平台安全撤离到附近的车站。

近期,南通轨道交通联合南通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和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轨交大队开展了各类消防检查、培训及演练活动。下一步,南通轨道交通将持续提升消防安全水平,扎牢安全防护网,为广大市民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南通轨道交通

南通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3-19 02:06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泰州市
说到底锂电池不行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14:03 , Processed in 0.265256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