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592|回复: 2

[新闻快讯] 这些东西关键时刻能救命,家庭应常备!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3-6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火灾来临时
我们该如何快速自救?
家庭灭火逃生器材有哪些?
又该如何使用?
你知道吗

灭 火 器

灭火器是最常见的消防器材之一,在具有火灾风险的各类场所较为常见,具有良好的移动便携性,往往是火灾现场中第一个参与灭火的“急先锋”,及时正确地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能够减少损失,挽救生命。



过 滤 式 消 防 自 救 呼 吸 器

火场中的烟气是有毒的,吸入有毒气体是火灾中导致人员伤亡的重要原因之一。若备有一个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除极端特殊情况外均能有效抵御有毒烟气的侵袭,使用时间通常为20—30分钟。

如何避免购买到不合格的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


灭 火 毯

灭火毯又称防火毯、消防毯、逃生毯等,是由不燃纤维等材料经过特殊处理编织而成的,能有效起到隔离热源及火焰的作用,可用于扑灭初起小面积火灾或者披覆在身上进行逃生,是各类场所中常见的一种消防器材。


强 光 手 电

具有声光报警功能的强光手电有火灾应急照明和紧急呼救功能,可用于火场浓烟以及黑暗环境下人员疏散照明和发出声光呼救信号。


江苏消防温馨提醒

在选购家庭消防器材时

要注意

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

正规厂家出品的消防产品都要有“一书一报”,即国家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所出具的《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和国家消防检测中心出具的《型式检验报告》,二者缺一不可。

如果想查询自己购买的消防产品是否为合格产品,可登录“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网址http://www.cccf.com.cn)查询,核对所购买的消防产品是否属于网站上备案的产品,凡有备案的产品一般都为合格产品。

 


在日常生活中

我们要留意身边的火灾隐患

如遇火灾发生

也不要惊慌

家中常备以上消防“神器”

并学会正确使用

关键时刻能救命

来源:江海晚报

南通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3-6 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浙江省杭州市
还有,消防绳,降落伞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3-6 18:07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wintersnow 发表于 2024-03-06 17:58
还有,消防绳,降落伞

降落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04:09 , Processed in 0.244879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