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6393|回复: 6

[焦点爆料] 挺羡慕某某校人少,唉,相比较某某校人多的一毛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2-22 18:03 来自AppWap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加油


南通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2-22 22:20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
这是哪两个学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5-6-29 16:16
  • 签到天数: 25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4-2-23 08: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上面的不知道,下面的是启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2-23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
    越发展课桌越小,这样的环境坐着都压抑,别提学习了。教育发展了个寂寞。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2-23 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
    华盛 发表于 2024-2-23 09:07
    越发展课桌越小,这样的环境坐着都压抑,别提学习了。教育发展了个寂寞。
    ...

    说这样的话,有没有调查过?原来是双人桌,现在是单人桌,而且单人桌的高度、宽度(两张单人桌合并)与原来相比要高一些和长一些,原来的凳子的一张木板面,现在带带有靠背,明显要宽一些。学校的课桌椅国家都有统一的标准,不是你想缩短就可以缩短的,是根据学生的年龄、身高等各种因素确定的标准。说到压抑,关键在于班级学生数多,一个班固定30人或40人,不允许突破,就不会拥挤、压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2-23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国家应该抽调资金,从全国筛选最优秀的各年级,各学科最优秀的教师,精编一套教案,并请同一学科同年级讲的最好的老师试讲,然后优中选优,拍成3D视频,建成国家级教学视频资源库,免费开放,自由浏览。
    同样的方法还可 以扩展到各种专业和技能。这样的教育才是真正的有教无类,自由发挥
    今后上课大家就可以使用头盔式沉浸式ar眼镜,如苹果沉浸式AR Vision Pro已经在欧美国家开始流行。
    大家学习最大的问题是什么?不感兴趣,学不进去!
    如同一部相声,你请你边上的普通人讲和请郭德纲重新编一下,你就会发现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你念一段《寒窑赋》与网上郭德䋞念的意境完全不一样。
    你唱的歌,你周边的人不一定喜欢听,但张学友给你一讲,可能你就会迷进去。
    所以,一段知识好的教案必不可少,有感染力的老师更是珍宝,所以一个好的学校缺的不是硬件,而是好的师资力量。如同一座大学,如南通大学,硬件有了,但专家教授才是瑰宝。
    当下的教育同样是这样,教育部缺少这样的思维。缺少这样的动力和热情。
    而当下的世界却已经进入一个可怕的知识快速升级的时刻。
    当你还在拚命摁着孩子学的时刻。
    马斯克的脑机融合技术正开始应用,这技术不仅仅能破解视频和声音信号转变成脑神经能接受的信号并被人体接受,最可怕的是从此,你的大脑意识与神经控制系统已经进入科学理解并掌握的程度。
    这不仅仅是马斯克所说的意识上传这么可怕,可怕的是你用一辈子学的知识,对方只要用一个小存储芯片再配上人工智能芯片就可以直接无障碍地把一个大英博物馆的书籍保存在你的脑机设备中。你的大脑速度再聪明也不如最笨的人工智能芯片。你最骄傲的记忆力和反映力一块拇指大的芯片就可以甩你一个世纪。如同Chat GPT4以及越来越多的升级版一样,到时候你的大脑意识产生一个思考,一个问题,你的辅助人工智能立刻就能从网上和随身存储中找到最优选答案反馈到你的大脑意识中,所见既所得是当下的电脑操作系统,很快所思即所得就会成为现实,人类或部分人类将在未来十到二十年内成为跨星际,跨人类的升维物种,一个意念,远在太空的卫星可以立刻调取数据让你看到太空与深海的即时图像,一个创意,AI立刻与世界上无数的超级计算机与AI智能合作,得出一个可行的研究设想并快速形成AI图像与视频,得到确认立刻可以布置到3D打印机上,所以到那时,你需要的不是灌鸭式的学习,而是让人类孩童在童年和成长阶段充分的游戏与快乐成长并在意识中形成创新这种AI智能所无法得到的人类稀有特性,否则,人类将成为黑客帝国里躺在维生系统里的米虫。
    而AI智能和人类创新思维都需要真实的数据,需要符合人类发展规律的数据,看看文心一言那种智能和采用其它大模型的数据最后形成的智能系统是不一样的。

    这是一个知识大爆炸的升维节点。
    过去的学习模式将很快被淘汰。
    年轻人的知识学习更多的是通过B站的UP主们的短视频,很可能我们又要错过一个关键时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2-24 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上海市
    AI 挑战现代教育,不远的将来,学生可以不用到学校听课,延用了2000多年的班级授课制将变成哪种形式!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00:32 , Processed in 0.146838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