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568|回复: 0

[南通新闻] 谭真在海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大会主席台就坐

 关闭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1-11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今天(1月11日)上午

海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

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24名,实到代表318名,符合法定人数。




▲ 市委书记谭真在大会主席台就坐



▲ 代市长赵男男作政府工作报告



▲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张亚曦 主持会议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谭真、张亚曦、卢忠平、储开泉、赵剑波、张忠宏、陈兴俊担任执行主席。张亚曦主持会议。

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非主席团成员的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市委原正处级领导,市人大、市政协原主要领导。

9时30分,张亚曦宣布:海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代市长赵男男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2023年工作回顾、2024年工作任务、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赵男男说
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迈出坚实步伐的一年。
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我们在上级党委、政府和海安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市人民,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改革创新成效明显,内生动能不断增强,城乡品质稳步提升,民生福祉持续增进,自身建设有效加强。
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57亿元,增长6.3%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1.0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513亿元,增长11.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47亿元,增长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9897元31616元,分别增长5%6%。荣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获批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入选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制造业创新转型等6项工作获省政府督查激励。


赵男男指出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落实省委和南通市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深入实施“枢纽海安、科创新城”发展战略,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海安答卷。

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力争6.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4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规上服务业重点行业营收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其中工业投资增长5%;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2.86%;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减排完成上级下达任务。


围绕上述目标任务,赵男男指出
市政府将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精准扩大有效投资,充分激发消费潜能,促进“三外”联动发展,夯实企业支撑作用,全力推动经济向好走强。
二是坚持科技创新引领,持续深化产创融合,大力推动数智赋能,优化结构提档升级,全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三是坚持深化改革开放,攻坚改革添活力,建强枢纽拓空间,优化服务提效能,全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四是坚持宜居宜业导向,内外兼修提升功能品质,绣花功夫推动精管善治,产城融合促进人口集聚,全力提升现代城市能级。
五是坚持乡村全面振兴,高效发展现代农业,全面建设和美乡村,致力推动农民增收,全力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
六是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攻坚污染防治,切实筑牢生态基底,聚力推动绿色转型,全力擦亮美丽海安生态底色。
七是坚持保障改善民生,持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精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努力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加快推动文体繁荣发展,全力创造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
八是坚持守牢底线防线,时刻绷紧安全之弦,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面加强社会治理,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就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赵男男指出

将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总要求,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始终把忠诚担当作为首要标准,始终把求真务实作为鲜明导向,始终把依法行政作为基本遵循,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始终把廉洁自律作为根本底线,持续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海安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以及2024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计划安排报告,提请审查、审议。

非本届市人大代表的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武部负责人,市委工作部门、直属单位及群团负责人,市政府组成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市法院、检察院负责人,有关单位负责人,街道办事处和开发区办事处负责人,行业协会(商会)、新社会组织人员,市人大机关干部及退休老同志;特邀市四套班子老领导列席会议。

来源:海安日报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06:51 , Processed in 0.224339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