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506|回复: 0

[南通新闻] 陈慧宇强调,项目攻坚突破的实际成效是检验干部状态的“试金石”

 关闭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1-9 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9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项目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县委书记陈慧宇在讲话时强调, 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进一步突出项目为王的导向、从头抓紧的导向、攻坚突破的导向,以“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奋进姿态和工作状态,全力以赴拼招商、攻项目、争贡献,迅速掀起项目攻坚突破的热潮高潮,为不断开创如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支撑。


陈慧宇指出,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是如东争先进位、实现逆袭的根本动能,是如东脱颖而出、赢得竞争的关键支撑,是如东耕海图强、跨越赶超的核心引擎,全县上下要明形势、知压力,坚定不移把项目作为头版头条、重中之重,把招大引强作为当下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切实扛起项目攻坚突破的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打好新年“新一仗”。
陈慧宇强调,深入开展“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全县上下要厘思路、强举措,着力做到“六聚焦、六突破”:一要聚焦发展所需,在思路方向上求突破。坚持围绕产业链,着力在“缺什么招什么”上下功夫,谋划招引一批补链、固链、强链的产业项目,形成更有竞争力、生命力、影响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坚持围绕关键支撑,着力在“要什么招什么”上下功夫,把招引百亿级项目、重大外资项目、服务业项目作为攻坚突破的重中之重来抓;坚持围绕发展导向,着力在“干什么招什么”上下功夫,加快招引一批海洋装备、海洋新能源、海洋生物医药等特色产业项目,打造更多向海发展、海洋经济的示范亮点。二要聚焦务实高效,在招商方式上求突破。深入挖掘“家门口”和家乡人“两种资源”,延伸拓展机构招商和资本招商“两类渠道”,提档升级“走出去”和“引进来”“两种路径”, 以科学有效的招商方式和技巧力促招商实效大提升。三要聚焦落地达效,在项目推进上求突破。理顺工作机制,拧紧“层层推进到底、责任落实到人”的责任链条;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分析、靶向施策,全力解决项目推进的堵点难点;坚持效率为先,加强全流程闭环跟踪服务,切实做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四要聚焦主责主业,在载体平台上求突破。紧紧围绕巩固“三区三力”的工作要求,扛主责、比担当,强主业、比特色,优质量、比贡献,更好发挥各类园区平台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五要聚焦能力水平,在队伍建设上求突破。积极顺应新形势、新要求,多途径、多方式提升专业水平、服务能力,切实增强 “抢在前”的 “跟到底”的拼劲韧劲,全力以赴实现项目的攻坚突破。六要聚焦服务保障,在优化环境上求突破。着力打造“如东样本”、体现“如东速度”,持续深化走访服务,强化政策落实,持续优化要素保障,更高水平放大“如来如愿”营商品牌的效应。
陈慧宇强调,项目攻坚突破的实际成效是检验干部状态的“试金石”。全县上下要压实责任齐攻坚,强化督考真攻坚,浓厚氛围助攻坚,真正把心思集中到大干项目上,把目标锁定在干大项目上,把担当体现在干成项目上,全面汇聚项目攻坚突破的强大合力。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雷主持会议,要求各镇(区、街道)、各相关部门单位强化责任使命抓落实,明确攻坚目标,务实突破之举,全面紧起来、快速动起来;拿出过硬举措抓落实,着力在项目捕捉、项目招引、项目建设和优化服务上谋求新突破;鼓足拼劲干劲抓落实,以“拼”的决心、“钻”的劲头、“实”的作风掀起攻坚突破的奋进热潮。
县四套班子全体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县领导许金标、刘莉分别部署2024年全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各镇(区、街道)向县委县政府递交了2024年招商引资任务书。如东经济开发区(高新区)、洋口港经济开发区、洋口镇、河口镇、县商务局、上海招商分中心作交流发言。

来源:如东发布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05:33 , Processed in 0.214302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