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651|回复: 0

[南通新闻] 陈雷主持国机巨电半固态电池项目开工仪式

 关闭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1-9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9日上午,总投资50亿元的重大内资项目——国机巨电半固态电池项目开工仪式在如东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举行。这是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奋力开创如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有力举措,也是我县深入开展“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的开篇之作,标志着我县积极开辟新型储能产业赛道、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未来产业发展取得重要成果。县委书记陈慧宇宣布项目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雷主持活动。

项目由中国机械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巨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0亿元,占地面积600亩,全面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应税销售约90亿元。福建巨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掌握单体容500AH的聚合物大容量锂电池制造技术,拥有高安全单体超大容量固态聚合物动力锂电池规模化生产工艺核心技术,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地位,打破了当今世界纯电动车辆市场化时遇到的安全性和经济性掣肘不前的瓶颈。
福建巨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晓宁在讲话中表示,在如东,他真切感受到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江苏沿海开发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交汇的恢弘气势,深刻领悟了新能源产业配套齐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发展动能愈发强劲的深厚底蕴。这次携手中机建设,共同推动国机半固态电池项目落户如东,既具备了丰富的工程承包与项目管理经验,也拥有了先进的产品制造技术,项目推进支撑有力,项目发展前景广阔。接下来,项目方会以争分夺秒的姿态,积极开展沟通协作,迅速形成项目推进合力,全力以赴抓建设抓推进,争取早日建成投产、满产达效,为如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动能、新的增量。
县委常委、副县长、如东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蔡东作为项目服务方代表致辞。他说,半固态电池项目与如东新能源产业规划高度契合,代表了新能源产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将有力推动如东产业能级不断提升、持续突破。作为项目承载地,县委县政府、各有关部门以及如东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先抓早、争分夺秒,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最温馨的服务和最有力的支持,以精准高效的举措推动项目取得实质进展,确保项目早竣工、早达产。
县四套班子全体领导、法检“两长”参加活动。

来源:如东发布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22:23 , Processed in 0.213155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