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29|回复: 0

[静海杂谈]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生·众创街区,“崇”此开启城市生活“新样板”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1-9 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大生老厂区是南通大工业时代的遗留之物,纵使高高的烟囱不再冒烟,老旧的机器结满铁锈,它依旧是南通工业文明的一个缩影,见证着南通沧桑巨变的“江海传奇”。
从闲弃荒芜到充满生机,从寥无人烟到热闹非凡……走进大生·众创街区,探寻崇川人的工业记忆,感受老厂区迸发出的青春活力。
大生·众创街区,前身为南通纺织实验厂,是大生集团下属子公司闲置厂房。
为契合国家“文创产业”和“创新产业”新热点,大生集团响应国家利用闲置资产发展文化产业的号召,于2015年正式启动建设大生·众创街区。


时光流转,产业更迭。近3万平方米的老厂房华丽转身,成为备受追捧的“网红”文化新地标,用全新方式讲述“崇川故事”。

大生·众创街区是依托旧厂房改造的文化项目,是涵盖文、商、旅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创园区。


曾经布满岁月痕迹的空间,被赋予了新的生命。


昔日枯藤缠绕的水泥房,如今被打造成南通现代美术馆,张謇先生的石像矗立其中,是一场历史、文化、艺术的盛宴。


原本不起眼的圆拱形仓库摇身一变,成为园区内第一家咖啡店CUP的烘焙空间,散发着诱人的咖啡香气。


外围的残垣断壁之下,汇聚了汽车销售服务中心,为园区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而那些呆板乏味的大铁门仓库,如今已被分隔成风格各异的潮流店铺,时尚与创意在这里碰撞出火花。



蝶变新生,大生·众创街区在历史文化的浩渺无际与新生力量的蓬勃涌现之间,演绎出街区的包容与灵动、质朴而温雅。


曾几何时,大烟囱、老仓库、藤蔓小径……崇川人的心中,多多少少都有一份关于大生老厂区的记忆。

看着眼前散发着蓬勃生机的地方,被刷上红漆的烟囱、恣意向上攀长的绿树,当年早晚高峰骑着自行车在这里来来往往的景象,随记忆的河流再度涌现。


咖啡的浓香,茗茶的清新,美食的诱惑;酒吧的热闹,艺术的灵感,市集的繁华……

这些元素交织在一起,构成了现在充满活力和文化创意的大生·众创街区。

从一场citywalk开始,遇见大生,感受慢生活的节奏,让心灵得到放松。当阳光洒落在街角,一杯咖啡的香气开始弥漫,让人忍不住驻足品尝,再拍下这一刻的美好,留作记忆。

手捧一杯咖啡,怀里撸撸小猫,治愈内心的疲惫,共享惬意的时光


潮流的魅力更是在大生的街头巷尾展现得淋漓尽致。独特的手工艺品、充满创意的服装鞋饰,无一不吸引着年轻人的目光。这里有着个性十足的店铺、时尚前卫的设计,是崇川人喜欢常去的打卡“圣地”。



随着越来越多的新生代店铺入驻、年轻人驻足停留,大生·众创街区以青春的姿态,重新定义城市空间,引领南通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建筑可阅读,街区可漫步,城市有温度。”大生·众创街区,作为南通城市更新的新篇章,以独特的视角和展示方式,打造一座365天永不落幕的城市舞台。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04:34 , Processed in 0.143961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