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88|回复: 0

[南通新闻] 何益军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以更强保障推动“百千工程”落地落实

 关闭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1-9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1月8日

全市“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

现场推进会

暨四季度“村(社区)书记大讲坛”举行




贯彻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巩固提升乡村振兴示范村培育成果,以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抓手,加快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如皋样板”,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农业强市提供重要支撑。何益军、王鸣昊、司祝建、张元健、丁兴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市委书记何益军在讲话中指出

2023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实施“百千工程”,统筹推进保供给、提质效、促振兴等各项工作,稳产保供取得新成效,产业发展取得新进展,美丽乡村展现新面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

就下一步工作推进
何益军强调

要扛起使命担当,以更高站位推动“百千工程”走深走实,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以实际行动确保此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充分认识抓好“百千工程”是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内在要求,自觉把“百千工程”置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现代化走在前的大场景中来谋划推进;要充分认识抓好“百千工程”是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的关键抓手,打造真正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充分认识抓好“百千工程”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的迫切需要,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何益军指出,当前,“百千工程”已经到了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必须牵住“牛鼻子”、紧盯“硬骨头”,围绕“班子有力、产业兴旺、交通便捷、环境宜居、融合发展”20字要求,狠抓关键路径,以更实举措推动“百千工程”见行见效,科学务实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全面振兴示范样板。要立足实际、常抓不懈,始终把“百千工程”摆在重要位置、牢牢抓在手上,一件接着一件做、一年接着一年抓,不达目的不罢休,积小胜为大胜,推动农村面貌年年不一样、三年大变样;要对标先进、止于至善,主动对标苏南、浙江等先进地区,既弯下腰寻找差距不足,又“跳起来摘桃子”,推动“百千工程”不断向高标准、深层次迈进;要凝心聚力、比学赶超,找准自身所处的方位,耻于落后、见贤思齐,向好的学、和快的比、同强的赛,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过硬使命担当,努力在“百千工程”中争先进位、争当示范。


何益军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以更强保障推动“百千工程”落地落实。“百千工程”是系统工程,必须在党的全面领导下,统筹协作、强化保障、形成合力,坚持干字为先、实字当头,加快形成齐头并进、竞相发展的生动态势。要压实政治责任,强化联动协同,厘清“条”与“块”的关系,分清各层级、各部门的责任,努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推进格局;要突出实干导向,完善推进机制,不断健全支持保障机制、问题整改机制、考核问责机制,把推进“百千工程”纳入高质量考核,确保项目如期完成;要树牢争先意识,彰显担当作为,持续发扬担当精神、弘扬务实作风、保持奋进姿态,奋力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东陈镇南庄村、城北街道十里墩社区等5个村(社区),详细了解了示范村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公共空间整治、河道长效管护等方面的先进做法。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昊主持会议。



会上,相关市级机关部门、镇(区、街道)、村(社区)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专题片《吹响实施“百千工程”的“冲锋号”》。


来源:如皋发布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12:12 , Processed in 0.219465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