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771|回复: 0

[南通新闻] 吴新明参观韩国钧故居

 关闭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1-9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1月7日,南通市委书记吴新明走进海安博物馆,实地考察调研韩国钧故居。南通市副市长于立忠,海安市委书记谭真参加活动。

吴新明饶有兴趣地查看了东大街周边环境,并进入韩公馆参观。韩公馆是著名的爱国民主人士、民国期间两任江苏省省长韩国钧先生的故居,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韩国钧生平展,吴新明认真聆听解说讲解,并在“千钧一石,万古流芳”专栏前驻足良久。韩国钧为官清廉勤政,关心民生疾苦,抗日战争期间,以其84岁之在野身躯,奔走呼吁,至死不屈。

随后,在“在苏言沪”特别展,吴新明观看了韩国钧主导上海建市专题内容。长长的时间轴上,时间节点讲述着韩国钧先生为了上海建市所做出的努力。于立忠说,海安这座与上海有着深厚历史渊源和广泛现实联系的城市,正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区域重大战略机遇,更宽领域融入苏南、更深层次接轨上海,深入推进打造上海卫星城建设的各项工作。

在参观实业之路展、韩国钧作品展和联合抗日座谈会会址时,吴新明说,韩国钧先生是海安历史上的重要人物之一,是海安光彩夺目的文化名片,韩国钧与张謇同为“父教育,母实业”救国思想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在兴办实业的同时,积极兴办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造福乡梓,帮助群众,影响深远。要用好丰富的文化资源,做好保护传承,为文化强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海安日报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19:26 , Processed in 0.154217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