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875|回复: 0

[南通新闻] 于立忠强调,书写好时代答卷,必须要有昂扬斗志

 关闭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3-12-31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踔厉奋发担使命

勇毅前行向未来

12月30日

中共海安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主要任务
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南通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今年工作,研究部署明年工作,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向未来,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海安答卷。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南通市副市长、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讲话。


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作会议小结。

全会充分肯定

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工作



全会认为


市委常委会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共同发力,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经济运行加快回升向好,产业发展后劲持续增强,区域协调发展焕发活力,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升,风正劲足氛围持续巩固,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新型工业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数字化是现代化的重要特征



会议指出


奋进现代化新征程,要从牢记“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坚持立新改旧,厚植产业竞争新优势;把准变革趋势,激发产业发展新活力;突出量质齐升,壮大企业主体新梯队,加快推进制造强市建设,持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努力在推进新型工业化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全力建设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以新型工业化支撑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

奋进现代化新征程,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增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支撑,抢占新赛道,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开拓新蓝海,壮大数字产业化规模;构筑新体系,提升治理数字化水平,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促进数字技术向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各领域广泛深入渗透,加快推动重点领域率先突破,持续提升我市数字经济竞争力和影响力,以数实融合赋能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








会议指出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谋划好明年工作,要从几个方面综合考量,一是落实总体部署要有突破性进展,二是彰显特色优势要有标志性成果,三是应对复杂变化要有前瞻性准备,准确把握“时”与“势”、“稳”与“进”、“破”与“立”的辩证关系,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以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展现海安走在前列的应有担当。

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省委和南通市委工作要求,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深入实施“枢纽海安、科创新城”发展战略,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海安答卷。






全会明确了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的
主要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




 全力稳定经济增长,持续狠抓招商引资,聚力强化项目建设,全面促进消费复苏,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夯实现代化建设的坚实基础。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提升创新平台载体能级,打造一流创新发展生态,加快构建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支撑。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在农业强上务实功,在农村美上出实招,在农民富上求实效,积极彰显现代化建设的发展成色。

 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更深层次推进改革,更大格局扩大开放,更高标准建强平台,着力激发现代化建设的内生动力。
 聚力建设美丽海安,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努力塑造现代化建设的靓丽颜值。
 用心用情惠及民生,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弘扬文明传承文化,不断提升现代化建设的温度质感。

 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各类隐患,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切实筑牢现代化建设的坚固底板。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 

党的领导是根本

党的建设是关键





全会强调


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海安答卷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 加强政治建设,铸牢理想信念之魂;
★ 激励担当作为,锻造全面过硬队伍;
★ 重抓基层基础,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 突出严字当头,深化正风肃纪反腐。




于立忠强调

书写好时代答卷,必须要有昂扬斗志。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树牢为民造福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锚定目标勇担当、动真碰硬强担当、凝心聚力共担当,对照全会各项部署,以“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快干”的奋进姿态,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充分发扬斗争精神,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攻坚克难、勇往直前,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把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一件一件落到实处、做出实效,以“五个海安、五个强市”建设的过硬成果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献礼。

谭真要求

 要关心关注企业发展,狠抓项目招引建设,聚焦聚力产业发展,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要保质提速重点工程建设,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抓实抓细生态环境保护,确保城乡建设有力。
 要推进好民生实事项目,关爱好群众生产生活,满足好群众节日需求,确保民生保障到位。
 要全力维护和谐稳定,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扎实做好应急值守,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海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全体党代表列席会议。

来源:海安发布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05:11 , Processed in 0.264014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