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046|回复: 0

[健康知识] 战“狼”数十载,中西结合温暖助疗愈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3-3-17 18: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近日,通州区中医院七病区肾内科29床卜培培女士与她的家人携带着定制的牌匾和一封感谢信,来到了医生办公室,向刘岳主任季晓玉护士长等医护人员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




卜女士是通州区十总镇人,少年的她活泼开朗,体格强健,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无论是长跑赛道,还是篮球场中都有她矫健的身姿。然而这一切,在卜女士18岁那年就戛然而止了。那年,卜女士面部出现环形红斑,最终被诊断为“系统性红斑狼疮”。从此疾病的阴霾一直笼罩着卜女士,疾病也渐渐地蔓延到她全身多个组织器官。

2016年8月起,卜女士开始在我院治疗,因肌酐值升高,被诊断为“慢性肾脏病尿毒症期”。由于多年的血管炎,卜女士全身多系统受累,尤其是心脏功能和肾脏功能损害严重。对于她来说,透析时血管的畅通和良好的心脏储备功能是治疗的关键。

虽然从卜女士开始接受血管动静脉瘘时,刘主任团队就极为谨慎,但由于血管炎的特殊性,造瘘后不久,她就反复发生了动静脉瘘的闭塞,甚至出现了感染现象,先后接受了高位瘘建立、长期导管植入、人工血管建立等多项操作。

卜女士一次又一次经历着劫难,这既需要医疗团队的付出和技术支撑,也要患者的坚强!她始终充满着运动员般坚韧不屈的意志力,在刘岳主任中西结合团队南通、南京同道的治疗和陪伴下,一次又一次化险为夷。

此次,卜女士因肾衰后合并严重心力衰竭入院治疗,经过一周的治疗,症状有了明显的缓解。对于刘主任团队,卜女士的内心充斥着太多的感动和谢意,于是在出院前制作了牌匾,书写了感谢信表达多年的感激之情。


卜女士告诉笔者,每次到中医院来,刘岳主任、病区的季晓玉护士长、血透室的张芳护士长还有许许多多的医务人员都是那般热情和细心,即便饱受病痛折磨,但让她无比安心和暖心。几年下来,她和大家的感情很深。这个牌匾和简单的信,真的不足以表达她的感谢之情!

刘岳主任常说:“‘医者仁心。’在肾内科,几乎每个患者背后都有一个曲折求医的经历和一个几近绝望的家庭。我们的医疗服务,不仅在于以精湛一流的技术医治患者躯体上的疾病,而且十分重视疗愈患者的心灵,与患者朋友携手同行,给予他们更多温暖和力量,去帮助他们乐观、勇敢地面对未来的生活,面对疾病的挑战。”



祝福卜女士

祝福每一位身患疾病

但依旧勇敢坚强热爱生命的人


备注:应患者要求,姓名和照片均未做修改。)


肾脏风湿免疫科

通州区中医院肾脏风湿免疫科,是医院的特色专科。科室拥有医疗人员共8名,其中高级职称2名,主治医师3名,住院医师3名,以中青年为主、德才兼备、梯次合理。

从事肾脏病风湿免疫病中西结合诊断及治疗,擅长治疗急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病、痛风性肾病、红斑狼疮性肾炎等风湿疾病肾损害以及急慢性肾功能损害、类风湿性关节炎、骨质疏松、强直性脊柱炎、干燥综合征、系统性硬化症等等。

常规开展血液透析滤过、灌流以及腹膜透析等终末期肾脏替代治疗。

开设肾病、风湿免疫病专家门诊及普通全日候门诊。

咨询电话:0513-68382217


专家门诊


刘岳主任中医师

门诊地点:门诊二楼211

门诊时间:周一、三、五上午 8:00-11:30


长海医院徐霞副主任医师

门诊地点:门诊二楼204

门诊时间:周六上午 8:00-11:30


医疗特色

01

糖尿病肾病


建立了糖尿病肾病全周期的诊疗方案,包括教育、饮食运动处方,尤其运用中西结合手段更好的改善症状,改善预后。

02

痛风及痛风性肾病


痛风是科室的特色领域,与上海长海医院专家全年合作,采用预防发作等综合防治手段,实现尿酸盐晶体早期诊断和难治性痛风和痛风性肾病的优化治疗。

03

类风湿关节炎


开展生物制剂和小分子靶向口服药物治疗传统风湿药物无效患者的诊治研究和中西结合诊疗。

04

骨质疏松症


严格遵循国家《糖皮质激素性骨质疏松诊疗指南》和《骨质疏松诊断和质量标准》的规范开展诊断和治疗,已形成一定的规模和特色。



来源:通州区中医院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5-1 05:21 , Processed in 0.236957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