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636|回复: 0

[健康知识] 白衣天使 至深柔情 | 区中医院开展社会妈妈及巾帼示范岗春节送温暖活动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3-1-23 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2022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对于医务工作者来说,更是走过了艰辛、充满挑战的一年。




接近年底,通州区中医院门急诊、住院部、重症医学科等部门非常繁忙,但即便如此,而中医院的社会妈妈巾帼示范岗的护士长们都还牵挂着结对帮扶的孩子们。于是,同志们在副院长李春芳,女工委主任、护理部主任周小兰的带领下看望了各自结对帮扶的孩子。





1月15日那天白雪飘飘,天气异常寒冷,周小兰主任和颜时丽护士长去看望了西亭镇的张丽丽(化名),她们给孩子带去了新年的礼物和红包,关切地询问了孩子的生活状况以及孩子爸爸和奶奶的身体情况,得知孩子已顺利适应初中的生活,家中过年的物品也已备齐,很是欣慰。

瞿雄梅护士长、赵颖护士长、曹建霞等一起去看望了石港镇的三个孩子。葛菲菲(化名)跟爷爷相依为命,性格活泼开朗,看到社会妈妈开心地飞奔过来,试穿起新衣服,一脸的笑容。蒋欢(化名)已经是新高一的学生了,她的小屋是社会公益基金捐赠装修的,非常漂亮整洁,孩子的状态也很好,说起自己未来的求学之路很有目标。张小斐(化名)的妈妈有精神残疾,外公一人承受了家里所有担子,对孩子的教育颇有些担忧,赵护士长像知心妈妈一样和孩子谈了很久,并加了微信,约定了有困难就联系。

许敏护士长帮扶的对象钱利强(化名)已经从一个稚嫩的宝宝长成了一个一米八几的大小伙子。七年的时间里,许妈妈对孩子的成长倾注了很多心血,特别是孩子经历的几个升学阶段,许妈妈都给予细心的引导,所以几年的帮扶下来,彼此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接下来的几天里,中医院七、八、九、十一、十二、十五病区及血透室、手术室的护士长们都去看望了各自结对帮扶的孩子们,在给孩子们带去过年礼物的同时,社会妈妈们更加关注起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和精神需求。

曹春霞护士长结对帮扶的孩子成佳佳(化名)的母亲远在甘肃,曹春霞护士长还专门联系到了这个母亲,让她多联系孩子,不要让孩子缺乏母亲的关爱。

在这些结对帮扶的孩子们中,有一位宝贝是我院一位不幸因病离世的同事的孩子。该同事病逝后,她所在的科室主动提出来结对帮扶她的孩子沙萱萱(化名),当年萱萱才六岁。曹红燕护士长每次去看望她时,必定邀上萱萱妈妈科室里的好友一同前往。孩子每次见到了妈妈以前的同事和朋友,都非常开心。这次得知阿姨们要来,萱萱早早地和爸爸迎在门口,特别激动。她告诉阿姨们,这学期她得到了好几张奖状,爸爸还被评为“优秀家长”呢!看着孩子如此阳光开朗,曹护士长她们觉得特别欣慰。

徐佳琪(化名)是我院李春芳副院长所帮扶的孩子,今年是帮扶的第七个年头。七年来,李院长不仅关心佳琪的生活,还在精神方面给予佳琪指引和支持。现在孩子已长成一个阳光开朗、成绩优异的初三学生。

据悉,自2016年以来,区中医院积极响应区妇联“社会妈妈助春蕾”活动,院内多个巾帼文明岗科室也积极参加“巾帼示范岗结对帮扶”活动,关注贫困儿童,帮扶困难家庭。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这些贫困家庭逐渐走出困境失爱儿童重获关爱健康成长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5-1 07:41 , Processed in 0.166172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