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2672|回复: 1

[转载空间] 没有多少人疼你,记得好好爱自己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7-20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活了半生才发现,现实的确非常残酷,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在活自己,对于任何人来说,我们都是别人人生的旁观者,别人人生的外人。哪怕是自己的亲人也是一样的。
    除了自己,别人都是局外人,浮生如同一场梦,每个人都在这梦中进行着自己的故事,苦与累,笑与悲,都得经历,没有谁真正的与众不同,也没有谁真正的与别人相同。这个世界上,还真的是没有多少人疼你,我们都需要记得好好爱自己。
    我们自己的遭遇和经历,感受只有自己知道,难过悲伤痛苦,只有自己在亲身体会,真切感受,没有谁能够真正完全站在自己的角度来感受这一切。这就是所谓的没有感同身受,只有冷暖自知。
    世间众生皆有各自的苦,真正帮自己渡过这些苦的,也只有自己吧!抱怨也好,牢骚也罢,这些都不起什么作用的,只能让自己更加不开心而已。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要想着靠着谁来心疼自己,靠着谁来活好自己,因为这个世界上,唯一真正可靠的,也只有自己。
    这不是人情太冷,而是将心比心,谁的人生不得自己努力呢?谁的苦不得自己吃呢?我们不想替别人背负什么,同样别人也不会愿意替我们背负什么,心情都是一样的,处境也多是相似的。人人都只一身一心,谁都不是超人。
    自己不想被别人负累,当然也不要成为别人的负累,人生的很多不痛快,其实多是我们自己找的。对别人抱得期待太多,注定会因为失望太多而伤心,对别人依赖太强,必然会被撂得猝不及防。
    不依附别人,也不要过多去操心别人不需要我们操心 的事情,没有别人替我们心疼什么,不如省点精力多多爱好自己吧!
    凡事想开看开放开,不要总是拎着纠结痛苦自己,不要盲目和谁较什么劲,有些事,只要自己尽力而为了,也就可以了。很多人只要我们用真诚对待了,也就不必太纠结什么了。莫怨人情冷,因为我们都是普通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和使命,都有自己的担子,除了自己,别人都是旁观者。
    所以,自己的人生自己是主角,戏也只能自己好好演,尽管剧情都是即兴的,但至少自己会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尽了心力活好了自己,演好了自己的人生大戏。至于别人是喝彩还是有其他的评议,都不是那么重要。
    对身边的亲人付出,也不能忘 了爱好自己,因为一个人连爱自己都不好,可能也不会做好爱别人的。
    这世界虽然很大,却真的没有多少会在乎你,心疼你。所以,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学会好好爱自己,用真诚的心活好自己。这样我们才能懂得,怎样爱别人,爱我们 的亲人。
    对于人生的认知和审视,我们需要理智而清醒。仔细想想,是不是 我们所有的不开心都是自己找出来的呢?人生遇到崩溃的事,也是家常便饭,可是崩溃之后呢?还是心疼心疼自己,学会自愈的。
    6 H! t& |1 r/ c
    5 z% l/ w; N. |8 W( U

    5 B0 D. g2 O& @' \* K4 J
    论坛GIF-动图大.gif
    & P* T. {9 [% Z, O3 E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7-21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12:14 , Processed in 0.248384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