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563|回复: 1

[其他] 男怜后妻软如棉,女望前夫硬如铁,是何意?为何女人狠心?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7-17 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从2018年5月起,网上开始流行一组男人扛着大猪蹄子的表情包,表情包迅速走红。随后“大猪蹄子”这个网络用语风靡全网,并逐渐演变成为了对那些说话不算话,把女孩追到手以后,立刻就变了一幅嘴脸的男人的统称,并最终变成了对前任的代称,不论男女。
    所以我们现在说前任丈夫或妻子不负责任地离开,就是一个“大猪蹄子”。婚姻是人生中的大事,夫妻关系可以说是这个世界上最难说得清楚的关系。多少夫妻恋爱时海誓山盟,结果真正变成了夫妻之后,却经不起柴米油盐的折磨,而选择了分手。
    但是,有些夫妻分手后的生活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也就是农村俗语“男怜后妻软如棉,女望前夫硬如铁”的由来。有一个男人在分手后娶了第二个妻子,简直爱得不要不要的,视如珍宝,什么事都不让她干。
    只需要妻子每天开开心心就可以了,男人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他心中有愧呀,正因为自己对前妻不加以珍惜,妻子为他做什么事情,他都认为是理所应当,最后导致妻子伤心欲绝,选择离开了。
    妻子在的时候,家里什么都准备得好好的,回来有热饭吃,晚上有热水泡脚。可是妻子走了以后,家里变得冷冰冰的,一点烟火气息都没有。这样的日子过得有什么意思呢?所以在他找了第二任妻子以后,不会再随心所欲了。
    再者,一个男人如果真正到了二婚的时候,必然是上有老,下有小,现实的压力也使得他们不敢再随便休妻了。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一个女人身上,她嫁了第二个丈夫,却会常常记起前夫的的好处,前夫在时,总是默默帮他做好早餐。
    虽然那时钱不多,但是现在想起来还是让人备觉温暖。而现在的丈夫,除了有钱以外,还真的不解时尚。年轻时不懂事,总得丈夫没有钱就是没有本事,等到真正二婚了,才又开始记起前夫的好。
    这就是“女望前夫硬如铁”,人就是这样,失去了的东西才知道要好好珍惜,摆在眼前往往不愿意去好好对待。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正是因为有了比较,才使得女人感到还是前夫好。可是一切都已经过去了,失去的终将失去,不可能再回来了。
    复婚的情况倒是偶有发生,但是复婚之后,对于男女双方而言,都是令人感到特别别扭的事情。所以“男怜后妻软如棉,女望前夫硬如铁”这句俗语表面上是一层意思,但其实是在告诫大家,珍惜眼前才是王道,一旦失去永远后悔。
    每一段婚姻都是来之不易的,红尘俗世中的男男女女,能够找到自己心仪的对象本来就是一种缘分,又有什么理由去“这山望着那山高”呢?人的欲望是永远无法得到满足的,如果你掉入了欲望的漩涡,不可自拔,那注定你这一生将会万事皆空,一无所有。

    + k$ K7 T2 I' |. _: N' B) B: m; o2 y

    4 N1 c3 x" q$ U4 z) l: X
    + G7 U* s4 M% b8 M' E
    论坛GIF-动图大.gif

    " c/ u$ p0 W* D" r5 Z, D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7-19 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8:52 , Processed in 0.214668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