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0824|回复: 1

[转载空间] 毕业就分手,大学生的恋爱有多少能修成正果?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7-5 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大学生活是人生的一段精彩历程。
    有人说,这一生有上过大学,才算是真正的圆满。
    也有人说,这一生有在大学里谈过恋爱,才算是没有白活。
    好吧,看样子,大学和恋爱,是两个挺重要的经历。
    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这么想,也并不是每一段爱情都是甜蜜的。
    对于大学生来说,或者他们需要的只是经历,而不在乎结果。能够有圆满的结局,自然是最好的,如果没有,也算是白白浪费这几年的大学生涯。
    不过,从现实来看,大学生恋爱,修成正果的几率并不是很大,这里面有很多的因素在。
    首先是心理的成熟度不够。
    对于刚走进大学校园的年轻人来对,对于大学生活是充满新鲜感的。这个新鲜感,一是对高考之后的心理放松,二是对于新接触同学的新鲜。
    一般来说,在高中时期,同学多是来自本地的居多,大多都是几年同窗了,基本都比较熟悉。
    但是到了大学,来自天南地北的同学凑在一起,那种新鲜的程度对于年轻人的心灵冲击是很大的。
    而且到了大学之后,他们都有一个认知,就是觉得在大学里谈恋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是正常的人生经历。甚至有人认为,在四年的大学生涯中,没找个男朋友,或者找个女朋友,会让人笑话。
    这样的心理,促成了大学生恋爱的现象发生,所以有的人在大学第一年,就开始谈恋爱了。
    我朋友的儿子小郑,入学一个多月,就跟他妈说,找到女朋友了,还是他师姐。这速度,让我们都不得不服。
    但是这种年轻的恋爱,到大学毕业能不能够有好的结果,这个谁也不知道。
    还有个同学的儿子,今年毕业,说是和女朋友分手了。问其原因,只说是不合适。倒没见他有多伤感,似乎对他来说,分了就分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问他不伤心吗?他的回答却让我惊讶。他说:伤什么心?不就是恋个爱嘛。
    好吧,或者在他们看来,恋爱是恋爱,结婚是结婚,不会联系到一起。
    这种对恋爱没有觉得有责任和担当的态度,其实是心理的不成熟造成的。他们还年轻,没有觉得恋爱就是应该要奔着结婚去的。所以,这个恋爱谈得很轻松。
    其次是现实的因素。
    对于毕业就分手的大学生们来说,还有两个残酷的现实问题存在:一是家庭的阻力,二是地域的问题。
    家庭的阻力,一般是我们所说的“门当户对”的情况。如果有一方的家里不同意,这个恋爱也很难有圆满的结局。
    虽然现在父母阻拦的情况不会太多,但也不是没有,特别是那些经济条件比较好的,他们的父母会更重视。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放到社会上的恋爱也一样。
    另外一个地域的问题则是困扰很多年轻人的难题。不过现在似乎年轻人也越来越精明了,在找男女朋友的时候也会选择双方的家庭不会离得太远的。像我朋友儿子找的女朋友,就只是在隔壁省,不算太远。
    但如果找的男女朋友家里离得太远的话,在毕业的时候“见光死”就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谁也不想远离自己的家乡和父母。这种情况,想要有一个好结局,就是一方跟着另一方到他(她)的城市生活,或者两人干脆找一个大城市去奋斗,哪个家都不回。
    一般来说,距离遥远的爱情,都是以女人放弃自己的家庭居多,跟着男人到他的城市发展。当然也有男孩子为了爱情而去到女孩子的城市发展的,但这类的爱情和婚姻却最后都不是很圆满,大多会以离婚收场。
    我身边就有两个这样的例子,都是毕业的时候男孩子放弃自己的家乡跟着女朋友到她的城市,结果现在一个离婚又再婚,一个是离婚又复婚,终究是最初的那段感情都没有能够走到最后。
    相对来说,如果在大学里恋爱的两个人,都是同一个地方的人的话,结局会好一些。但这种几率并不是很大。
    所以说,大学的恋情,其实都是很脆弱的。只不过,人生怎么都是经历,虽然结局不太圆满,但对于年轻人来说,却会是他(她)这一生最刻骨铭心的情感记忆!

    & z) V. S; R+ x0 y! {: H) \- y& u4 R* b, ~0 x* n

    , _3 V" S, j7 l( q
    论坛GIF-动图大.gif

    - u- _& T7 p0 H( q0 ^* z4 `5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7-6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23:39 , Processed in 0.298832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