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1665|回复: 1

[转载空间] 情感是相互的,别人对你怎样,与你对别人怎样相关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7-2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是相互的,别人对你怎样,往往与你对别人怎样相关。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棱角和锋芒,但是你的锋芒真的应该对着宠爱你的人吗?再好看的仙人球,也不会被人整天抱在怀里。

    : P/ a' Z4 d% l# t( x% y6 g4 }
    关于婚姻的话题,这些年在自媒体上可算是热闹了,一大批“优质”情感领域创作者为了博取眼球,连底线都不要了,他们不是在教人们如何好好做人,而是教人如何勾心斗角、如何欺压良善。
    有一个情感创作者写了一篇文章《婚姻里,越有“刺”的女人,男人越捧在手心》,然后文中就举了很多例子,比如儿媳妇如何怼婆婆、妻子如何一招制服老公、老婆如何让家里人都惧怕她等。
    ; u1 d, K1 a  k" A( d" k: a4 ~
    当然这样的文章还不忘举出几个宠妻狂魔的例子,这样的“狂魔”往往都是有很高的社会地位,但又是严重的妻管严,当然这种人在历史上并不少见,“怕老婆”是具有悠久历史的传统“美德”。
    但是“怕老婆”的男人是因为老婆厉害吗?这些情感专家估计是没有谈过恋爱吧。大部分怕老婆的人其实都是因为爱老婆,少部分因为老婆厉害才怕的,会走上老实人被欺负到极限后的悲剧。

    1 ?2 ]3 a2 h1 M+ Y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棱角和锋芒,但是你的锋芒真的应该对着宠爱你的人吗?想想你自己有什么地方值得别人这样忍痛把你捧在手心吧,不会有贱到被人蹂躏着,还要死心塌地做一只舔狗。
    当然,这些情感专家喜欢的案例,少不了《天龙八部》中庄聚贤对阿紫的执着,阿紫无论如何欺负庄聚贤,庄聚贤都可以舍命为她。好吧,那你先救人家一命吧,然后再给他烫一个铁面罩试试。
    . `  e* K( Y$ @+ `! `
    再好看的仙人球,也不会被人整天抱在怀里,再好看的玫瑰花,也没多少人在室内养着,更别说捧在手心。因为只要是刺,就必然是具有防御和攻击能力的,而你却把这种能力应用在爱你的人身上。
    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是相互的,别人对你怎样,往往与你对别人怎样相关。别总是用刺对人,更别想着用刺去维护自己的地位,别人一旦不愿意被你扎,只需要与你硬碰硬,你的刺只会扎伤自己。

    0 O+ V; w4 l6 g! i4 i' H
    论坛GIF-动图大.gif

    9 Y  v: p$ n/ p8 J! [8 i  J( H: E( K5 x, U" t% o! {0 m! L

    3 B! B& p7 {6 w0 r8 F- l4 W0 V& C5 M. w7 o4 B1 O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7-3 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04:20 , Processed in 0.187998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