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9431|回复: 1

[转载空间] “我们还有可能吗?”感情不仅需要现在,更需要未来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6-14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之前在你身边的人,现在还在你身边吗?”
    “上一段恋情教会了你什么?”
    有的人会说,那个人还在自己的身边,有的人会说那个人早已经消失在自己的人生里。有的人会说,爱别人先爱自己,不要爱一个人爱得太满,要给自己留点空间。
    也有的人会说,再打扰就不礼貌了。毕竟频频回头的人,从过往走不出来的人,只能够重蹈覆辙。
    就好像在《好久不见》里面有这样一段:“我总不能耗尽一生,换一句你的有可能。”是啊,感情不仅仅需要现在,更需要未来。
    其实,我们都希望能够被坚定的选择。因为在爱情里面,有一种遗憾就是,从来没有被坚定的选择,我的出现只是因为你权衡利弊之后的选择。只是因为你刚好需要,而我刚好在。
    可是这样不被坚定选择的感情,是不会有未来的。就好像有些人,今天说着喜欢,明天就因为遇见更好的而转身离开。
    因为感情不仅仅需要现在,更需要未来。
    就好像是毕业季里面的情侣,都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到底在哪个城市工作。可能有的人想要回到老家过安稳的日子,而有的人选择去往大城市,因为那里面的机会多。
    只是这样的选择往往决定了,你们的未来是携手与共,还是分道扬镳。要知道,这样的选择并不像你们平时一样,是选择去哪里玩那么的简单,这样的选择完全是不一样的。
    如果最后你们的选择是两条路,那么你们的感情多半也不会长久下去,因为你们两个人虽然有现在,但是已经没有未来了。
    并不是说异地恋没有成功的,只是你们在做出这样的选择的时候,你们的人生道路就已经是两种选择了。
    他的未来没有你,你的未来也就没有他。因为你渴望的是两个人能够同一座城市拼搏奋斗,而他只想要回到老家。这个时候你们的追求已经不一样的。
    正如看过这样一句话:“葡萄好的花是葡萄味的,香蕉的花是香蕉味的,爱要在心与心之间传递才能存在。”
    是啊,两个人在一起是需要两颗心在一起的。只有这样发自内心的互相成全这样才能够让感情长久下来。
    如果在一段感情里面,只是一方一直在妥协,这样的感情是长久不了的。因为一个人不能一直妥协,妥协到最后剩下的都是委屈。
    正如舒婷在《致橡树》中写道:“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我们共享雾霭、流岚、霓虹。”一段好的感情,是需要双向奔赴,也是需要双向妥协的。
    也只有这样,才能够让你们的感情能够长久下去。说到底,一段感情能够长久下去,真是因为两个人能够看到未来。一段看不到未来的感情是走不下去的。
    就好像一个想要到大城市,一个想要回家,最后彼此都没有退让,你觉得这样的感情会是什么样的结果?
    我想绝大多数的结果,最后都是分道扬镳,因为他们看不到未来,也没有未来。就像在《越洋情书》里有这样一段话:
    “我渴望能见你一面,但请你记得,我不会开口要求要见你,这不是因为骄傲,而是因为,唯有你也想见我的时候,我们见面才有意义。”
    是啊,如果你已经不愿意了,那么这样的见面又有什么意义呢。任何一段感情,看的不仅仅是现在,更需要看未来。没有未来的感情终究只是昙花一现,彼此只能够成为对方的过客而已。
    毕竟,单方面的努力,换来的不是成功,只能够是失败,就好像是两匹马拉一辆车,只有两匹马朝着一个方向前线,才能够拉走车子。
    但如果两匹马的方向不一致,一个向左,一个向右,那么这辆车就永远也拉不走,因为他们的方向就已经不一样了,又怎么能够好好的前行呢。
    所以,一段感情不仅仅要看现在,更需要有未来,这样的感情才能够一直走下去。愿我们都能够遇到那个既有现在又有未来的人。
    / C+ k' `- J  L1 Q; b2 L8 U! E

    + [' z) R  t* j# A9 G0 ~0 k5 T+ o0 n( C5 Z! D$ d- \& [
    论坛GIF-动图大.gif

    9 j2 K& a$ m. |  T* }5 y9 R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6-15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9 00:50 , Processed in 0.245664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