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228|回复: 1

[其他] 装修不单为好看,更重要的是实用,5个冷门小设计,重点安利大家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6-1 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装修不是单纯为了好看的,最主要还是好用,仅仅照着常规做,只能称得上不出错,却难以保证用得顺心,下面这些冷门但实用的小设计,大家可以酌情考虑下:
    一、花洒装进壁龛内
    一般来说,壁龛和花洒并不会放在一起,但不代表着不能放,只要前期规划到位,后续并不会影响到清洁用品的收纳,壁龛的大小宽高要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并不是每一面墙都能做到,咱们要量力而行。


    % P, o# X5 L3 j: A( ?: p* s* F

    此外,如果不想打壁龛的,购买时可以考虑下面这种置物架式花洒:

    7 `* ?! t' A' H% u. V

    二、长条地漏代替挡水条
    卫生间并不是有了挡水条才能做干湿分离,毕竟平地上凸起一块,很容易影响室内走动,一不小心就摔个大跟头,对老人和小孩来说更加危险。
    甭管是不是独立淋浴间,咱们可以将长条地漏放在干区和湿区的过渡地段。


    1 h2 ?7 v' y4 L9 v( R1 l2 y

    . T- T0 l3 t! A( L$ t2 q

    三、水槽上吊柜留空装沥水架
    装厨房,地柜+吊柜是基本操作,但真要想好用,咱们就得多花点心思~
    水槽上的吊柜,将地板换成沥水架,平时洗完碗筷,顺手放上去也不用担心占了厨房台面,沥出来的水直接流到水槽内,一举两得!


    5 S( g$ S. Y+ q) @$ U& z

    担心开放式沾染油烟的,还能改成封闭式的,除了底板不一样,表面看上去还跟普通的吊柜差不多。

    1 B$ F& g. I/ j% u% T& L

    四、厨房里增加一块抽板
    个人觉得越小的厨房,越要注意在厨房里留一块抽板,至于具体放在哪,就看你的个人需求了,一般来说,放在灶台下的比较多,大多用来弥补台面可利用空间的不足,做切菜区或者餐桌等都没有问题。


    ! i0 \9 a. n  q( Q5 c

    有些还会借用岛台预留伸缩板,或者将这一块抽板放在内嵌电器下,这样一来不用局部留空,也能随手拿放。

    7 `; O* [6 u/ s$ Y$ m) t6 a

    如果只是单纯为了增加台面面积,也能末端增加折叠板,这种操作方法更加简单省事,不过要注意不要阻碍了厨房内或者过道的走动。

    : _6 G* G, r! W5 [" C7 V

    五、卫生间用折叠门做分离
    如今很多的卫生间将洗漱台外移,这点的确不错,也缓解了小卫的使用压力,腾出了一定的空间,而如果涉及门洞较小的情况,可以酌情考虑折叠门。


    2 Y/ N& g. y$ h" X5 v5 w& h5 ?0 |7 R

    不过个人不建议用木门,可以酌情考虑玻璃门或者铝镁、钛合金等材料的门效果也不错,大家注意下哟~

    ' V: ~" E" S( ^
    0 N5 f! N8 Y( o+ D
    ( J1 w& ~9 N) \4 m2 m
    论坛GIF-动图大.gif

    ! A- F7 Y. l2 i# P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6-2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5-1 05:24 , Processed in 0.251382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